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金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

scholarship

THEi 高科院學生可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設立的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 (SPSS)。此計劃旨在嘉許自資院校學生在學術及非學術領域有出眾表現。
 
這計劃設有五個項目,分別是:

 

  • 卓越表現獎學金
    • 卓越表現奬學金為奬勵於學業成績、領導才能、對院校或社會之貢獻及承擔有傑出表現的學生而設。於2022/23年度,37位THEi 高科院學生獲頒發此項獎學金(本地和非本地學生的獎學金,分別為每人港幣$40,000及港幣$80,000)。

 

  • 最佳進步獎
    • 最佳進步奬為鼓勵和表揚在學業上有顯著進步和改善的學生而設。於2022/23年度,17位THEi 高科院學生獲頒發此項獎學金(獎項金額為每人港幣 $10,000)。

 

  • 才藝發展獎學金
    • 才藝發展獎學金為表揚在非學術領域取得成就或嶄露才華的學生,支持他們進一步發展他們的才能。才藝項目包括體育運動和競藝;音樂和表演藝術;美術、文化和設計;創新和科技;以及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 (STEM)。於2022/23 年度,57位THEi高科院i學生獲頒發此項獎學金(獎項金額為每人港幣 $10,000)。

 

  • 外展體驗獎
    • 外展體驗獎為支持優異學生到香港境外,參加由院校舉辦或認可的學習、實習或服務計劃,以及國家、地區和國際性活動及比賽。於2022/23年度,35 位THEi 高科院學生獲頒發此項獎學金(獎項金額為每人港幣 $10,000)。

 

  • 展毅奬學金
    • 展毅獎學金是為嘉許在學業及其他方面追求卓越、值得表揚而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專上學生而設。於2022/23年度,23位THEi 高科院學生獲頒發此項獎學金(獎項金額為每人港幣 $15,000)。

      * 特殊教育需要涵蓋特殊學習困難、智障、自閉症、專注力不足/ 過度活躍症、肢體傷殘、視覺障礙、聽覺障礙, 言語障礙及其他。學生通常會在辦理入學註冊時,向院校申報其特殊教育需要。

查詢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有關獎學金的資料及申請辦法,歡迎與我們聯絡。

 

學生發展處
電話 3890 8133 / 2176 1400 
電郵 thei-sdo-sch@thei.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