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學生應用研究發佈會 2023

校長致辭

P

 

歡迎各位蒞臨高科院「學生應用研究發佈會2023」

 

隨着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逐漸緩和, 高科院已重新開放校園以迎接學生及教職員的回歸。在學生無比的活力及熱忱下,學習現正進行得如火如荼。而應用研究正是高科院為畢業班同學設計的重要學習部份,目的是培養學生的設計思維及解難能力,訓練他們把學習重點轉向香港的工業和民生需要。

 

我很高興為你介紹「學生應用研究發佈會2023」。今年,我們一共收到85份研究報告,他們分別來自科技學院、環境及設計學院和工商及酒店旅遊管理學院轄下二十個學系的學生;這實在令人非常鼓舞。而相關的研究課題,全都是非常實用及切合現今社會的需要:從創新設計和環保產品到清潔能源和節能措施、消費者的科技體驗、身心關顧、乳製替代品及如何利用食物副產品製作全新食品。

 

今年的發佈會是以混合模式進行。所有研究的摘要、海報及影片將從2023年11月20日起展示在高科院的網站,而實體的海報展覽亦將於同年的11月20至24日展示在青衣校園,並隨後在11月27日至12月1日展示在柴灣校園。

 

最後,我很榮幸在這裏歡迎大家參與這項特別的活動,讓我們一同見證,我們的畢業生如何成為真正的應用科學家。
 

劉建德教授

高科院校長

2023年11月

 

摘要書  >> 

 

建造、環境及工程學系 設計及建築學系 數碼創新及科技學系
食品及健康科學學系 酒店餐飲及工商管理學系 運動及康樂學系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