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学习共享空间

Learning Commons

 

你好!欢迎来到学习共享空间!

 

我们位于柴湾校区南座地下和一楼。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并配有200多个阅览座位。我们的读者可以检索及借阅职业训练局各学习资源中心的馆藏,包含超过50万本纸本书,多于32万种电子书,3.9万种电子期刊与及90多个电子数据库。

 

我们的目标是提供舒适,灵活,和信息技术支援的环境,并促进学术交流,提升使用者的协作和创造力。

 

在学习共享空间内,设有两个小组研习室和1个项目工作室。学生可以即时使用,或提前预约房间。此外,学生亦可以使用独立阅览空间作个人自修之用。我们还有80个配有电脑的研习座位。若你临时需要笔记本电脑以配合你的学习或讨论,我们已准备了约150台MacBook或个人笔记本电脑供学生们借用只要到柜台查询及借用即可。

 

对于学习公开演讲或准备面试的学生,可以考虑使用我们的一键式拍摄录影室。房间内设备齐全,有专业的灯光和录影设施;你可以轻松地完成演练和摄录影片而无需要丰富的拍摄及录影的知识或经验。此外,你的演示录影档案可以上传及与别人分享。并且可与其他同学组成学习社区。

 

在学习共享空间,我们深信信息素养应该是现代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学习共享空间为读者提供了许多教育支援的研讨会,或网络研讨会,以作教程及培训。这些课程均在电子教室中进行。学生不仅可以在课程中学到新知识,还透过电脑即时使用在线数据库和软件应用的实践经验。

 

由于学习共享空间是交流和共享信息的地方,我们经常为老师及学生安排工作坊,研讨会和活动。这些活动都在交流中庭举行。与会者可以近距离与讲者互动交流,营造学术氛围。不论演讲者或听众均可自由交流并在中庭分享他们的研究发现和心得经验。

 

此外,我们还设立了虚拟现实学习专区,创客空间,3D扫描器,3D打印机,书籍扫描器和纸张裁切机供学生们使用让同学们在一个丰富的学习环境中追寻学问。

 

在虚拟现实学习专区,同学们可以透过手持式控制器在3D空间中畅游与虚拟世界的事物作互动。

 

创客空间为学生提供一个协作的空间讨论,分享,创新和创造自己的作品。对同学们的项目作业,我们提供了3D扫描器和照片拍摄灯箱,让同学们顺利完成作业。 3D打印机位于柜台旁边。最后,学生项目习作或艺术品会定期在学习共享空间正门旁边展览区作展示。

 

若老师的课程中,有学生优秀作品想展出,欢迎与我们联系,让THEi每一份子都可以观赏。如有其他查询,请随时与我们联系或前往柜台查询,我们的员工将非常高兴为你服务。你也可以访问我们的网站,面书,和 Instagram,以获取我们的最新资讯。

 

再次感谢你。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