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研究員天地

研究安全

高科院致力為研究提供安全的環境。其轄下的「安全、健康及環境委員會 」(SHEC) 為高科院的各個部門提供職業健康和安全方面的諮詢,包括評估及監察在校內實驗室進行研究活動的安全性。這些研究活動必須按照實驗室的標準操作程序和實踐守則進行,並遵守有關的安全和健康政策。

 

 

在什麼情況下需要向SHEC申請研究安全許可?

 

若研究項目涉及在高科院校園內使用生物或化學物料時,負責項目的高科院教職員就需要向SHEC遞交研究安全許可申請。

 

 

我應該什麼時侯遞交研究安全許可申請?

 

研究項目必須先獲得由 SHEC 簽發的生物或化學安全許可,方可開展相關的實驗室工作。項目首席研究員應儘量在項目規劃階段時就提出安全許可申請,並預留至少 4 至 6個星期的申請時間。

 

 

我如何作出申請?

 

請點擊以下連結,閱讀「獲取研究項目生物或化學安全許可指引」文件,並下載及填寫申請文件 (需以高科院員工帳戶登入)。

 

 

前往

 

 

查詢

請聯絡張詩敏博士。電話 : 3890 8091或電郵 : jcheung12@thei.edu.hk

 

202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