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最新消息

20159月01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獲研資局撥款一千三百萬元作研究經費

研究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高科院)在本年度的本地自資學位界別競逐研究資助計劃中, 有十一項研究方案獲研究資助局 (研資局) 支持,得到總數接近一千三百萬元的撥款作研究用途。

 

香港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本地自資學位界別競逐研究資助計劃,藉此協助提升本地自資學位院校的研究實力。資助計劃可細分為三個組別:  院校發展計劃跨院校發展計劃 、及教員發展計劃。本年度研資局收到來自十二間自資學位院校,共二百多份的研究資助申請方案。所有申請皆由本地及海外專家按方案的優次作出嚴格評審。研資局於二零一五年八月三十一日公佈申請結果,高科院有一項院校發展計劃研究方案,一項跨院校發展計劃研究方案及九項教員發展計劃研究方案獲撥款資助。

 

「可持續生活」 是高科院未來五年的策略性研究主題,其下學院的研究將以此作為導向。因此,五百萬元的院校發展計劃資助,將用來成立一個中央研究辦公室,添加基本研究工具及成立一所由科技學院主理的廢物和資源管理研究中心。該中心將專注於開發新技術,以助解決本地固體廢物處理的問題。同樣地,跨院校發展計劃資助將會用來籌辦一個名為 「企業可持續發展及公司管治 – 績效 、 滙報及審證」 的會議。會議將於二零一六年夏季在香港舉行,預計能吸引超過二百位來自業界及學術界的參加者。

 

高科院的老師在教員發展計劃上亦表現出眾。平均每三個高科院的教員發展計劃申請方案中便有一個獲資助,較整個教員發展計劃組別的平均成功率高出百分之十。我們獲資助的教員發展計劃研究方案來自不同學科,包括生物學,生物化學,工程學,社會學,語言研究學和酒店管理學。在未來三年,獲資助的老師便能夠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上進行高質素的研究。

 

高科院在此感謝本年度所有的申請者,並祝願獲資助的老師在即將開展的研究上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