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最新消息

20159月01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获研资局拨款一千三百万元作研究经费

研究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高科院)在本年度的本地自资学位界别竞逐研究资助计划中, 有十一项研究方案获研究资助局 (研资局) 支持,得到总数接近一千三百万元的拨款作研究用途。

 

香港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本地自资学位界别竞逐研究资助计划,藉此协助提升本地自资学位院校的研究实力。资助计划可细分为三个组别:  院校发展计划跨院校发展计划 、及教员发展计划。本年度研资局收到来自十二间自资学位院校,共二百多份的研究资助申请方案。所有申请皆由本地及海外专家按方案的优次作出严格评审。研资局於二零一五年八月三十一日公布申请结果,高科院有一项院校发展计划研究方案,一项跨院校发展计划研究方案及九项教员发展计划研究方案获拨款资助。

 

「可持续生活」 是高科院未来五年的策略性研究主题,其下学院的研究将以此作为导向。因此,五百万元的院校发展计划资助,将用来成立一个中央研究办公室,添加基本研究工具及成立一所由科技学院主理的废物和资源管理研究中心。该中心将专注於开发新技术,以助解决本地固体废物处理的问题。同样地,跨院校发展计划资助将会用来筹办一个名为 「企业可持续发展及公司管治 – 绩效 、 滙报及审证」 的会议。会议将於二零一六年夏季在香港举行,预计能吸引超过二百位来自业界及学术界的参加者。

 

高科院的老师在教员发展计划上亦表现出众。平均每三个高科院的教员发展计划申请方案中便有一个获资助,较整个教员发展计划组别的平均成功率高出百分之十。我们获资助的教员发展计划研究方案来自不同学科,包括生物学,生物化学,工程学,社会学,语言研究学和酒店管理学。在未来三年,获资助的老师便能够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上进行高质素的研究。

 

高科院在此感谢本年度所有的申请者,并祝愿获资助的老师在即将开展的研究上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