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張琛博士

榮譽教授

張琛博士

德善醫療集團創辦人張琛中醫師,年輕時受恩師啟蒙,對中醫藥感興趣,後來半工讀,於港大校外課程修讀中醫學。先後取得香港大學中醫全科學士,香港中文大學中藥及草藥學理學碩士,香港中文大學中醫藥學哲學博士。1999年響應特區政府「中藥港」政策投身中醫行業,二千年創業成立德善堂中醫,隨後建立德善健康管理、德善健髮及德譽製藥,形成德善醫療集團,提供全面一站式中西醫結合醫療服務,集團目前是香港比較大規模的私人中醫藥企業。張琛醫師亦因此屢獲殊榮,先後獲得「大灣區傑出青年女企業家」及「第三屆金紫荊女企業家 卓越企業管理獎」

 

她曾經說過:「能夠幫助到病人,就是作為一個醫生最有價值的時候。」即使身兼女企業家,仍然堅持前線行醫授徒。

 

張琛醫師與時並進,近年引領中醫行業現代化、科技化,與科研機構合作發展AI診斷。除了創建「精準中醫」體系外,還致力中西醫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