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測量學(榮譽)理學士

測量學 (榮譽)理學士

測量學(榮譽)理學士

學系設計及建築學系

課程名稱測量學(榮譽)理學士

JUPAS課程編號 – 適用於一年級入學 立即申請JSSV08 (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遞交「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學額申請)

課程編號 – 適用於三年級入學DS145107 (透過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遞交「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學額[三年級入學]申請)

上課形式、可申請入讀年級及修讀年期全日制:4年 (入讀1年級) / 2年 (入讀3年級)

教學語言英語

上課地點核心單元上課地點在 THEi (柴灣)校園。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測量學(榮譽)理學士獲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架構級別:  5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16/000216/L5
登記有效期: 01/09/2016 至 31/08/2026

課程宗旨

本課程是一門職業導向的專業課程,著重應用學習與工作實習,以配合社會及業界對房地產發展及測量服務和優良畢業生的顯著需求。

課程提供了兩個專業的主修選擇,以集中提昇學生的專業知識和就業能力:(1)工料測量和物業設施管理專業;(2)建築測量、產業測量和規劃及發展專業。

課程涵蓋測量的核心領域,包括建築科技、房地產發展及管理、土地及建築法律和房地產經濟及投資,以鞏固測量專才在建築生命週期上的規劃、發展、建設和使用等階段所擔當的角色。課程亦強調通識教育和工作綜合學習。因此,本課程的畢業生將在測量的專業範疇具備競爭力,並能對社會有關測量的議題作出貢獻。

 

就業前景

畢業生可於公營和私人機構從事測量師專業工作:

  1. 建築署、路政署、房屋署、市區重建局、工料測量顧問公司、發展商,以及建築和土木工程承包商、保險公司等擔任專業工料測量師。
  2. 政府產業署、發展商、企業內部部門、物業顧問公司、物業及設施管理服務公司、資產和房地產策略管理公司等擔任專業物業及設施管理測量師。
  3. 屋宇署、房屋署、建築署、香港房屋協會、市區重建局、發展商、本地和國際物業顧問公司、院校及企業物業及技術部門等擔任專業建築測量師。
  4. 地政總署、差餉物業估價署、房屋署、政府產業署、房地產及估價顧問公司、發展商等擔任專業產業測量師。
  5. 規劃署、城市規劃及發展顧問公司、發展商等擔任專業規劃及發展測量師。

 

銜接安排

  1. 進修碩士學位,如工程項目管理、房地產投資、城市規劃、屋宇管理、交通規劃和建築法律。
  2. 深造哲學碩士或博士學位,於測量相關領域作學術研究。

專業認可

本課程已獲香港測量師學會(HKIS)香港設施管理學會(HKIFM)認可。

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

本課程獲納入政府的「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詳情請按此。申請人可以通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申請入讀「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 的一年級資助學額,而三年級的SSSDP資助學額則經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請。

入學條件

入讀一年級的入學條件:
詳情請按此查閱一般入學條件。

 

個別課程的入學要求 :

  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任何應用學習科目最多計算兩科,應用學習中文(非華語學生適用)範疇科目除外
  2. 申請人可能需要參加面試。

 

入讀三年級的入學條件:

持有相關的高級文憑或同等學歷之畢業生。

備註:

  1. 視乎個別學生的背景,副學位畢業生須額外修讀相關的單元(另行收費)。
  2. 所有申請者須進行入學甄選及面試,所有面試以英語進行。
  3. 如欲查詢課程,請聯絡設計及建築學系(電話:3890 8323,電郵地址:thei-dda@thei.edu.hk)。

學費

  • 課程學費依據學生每學期修讀的學分計算。
  • 2023/24學年學費為每個學分港幣3,175元。學費水平每年均會予以檢討。

 

資助

學生於2023/2024學年就讀建築相關學士學位課程,受僱於建築公司並每3個月工作滿36天,可享有「在職培訓津貼先導計劃」的津貼。符合資格的學員最高獲享港幣$90,000津貼。請按此參閱詳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