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園藝樹藝及園境管理(榮譽)理學士

園藝樹藝及園境管理 (榮譽)理學士

 

學系建造、環境及工程學系

課程名稱園藝樹藝及園境管理(榮譽)理學士

備註:
1.  由2020/21學年起採用新課程名稱。在2020/21學年之前,課程名稱為「園藝及園境管理(榮譽)文學士」。
2.  
2022/23學年起,本課程會成為應用學位課程,課程名稱會維持為「園藝樹藝及園境管理(榮譽)理學士」。

JUPAS課程編號 – 適用於一年級入學 立即申請JSSV07
-  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遞交「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申請

非應屆聯招的本地學生 – 適用於一年級入學 立即申請
-    透過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遞交「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申請 

課程編號 – 適用於二 / 三年級入學ST145208 (二年級入學)
-  透過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請資助學額


ST145208 (三年級入學 - 全日制)
-  透過銜接學位課程直升計劃申請學額
(只適用於職訓局高級文憑二年級學生及畢業生

-  透過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請資助學額

ST525208 (三年級入學- 兼讀制)
     -  透過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請自資學額

上課形式、可申請入讀年級及修讀年期全日制:4年 (入讀1年級) / 3年 (入讀2年級) / 2年 (入讀3年級)
兼讀制:3年 (入讀3年級)

教學語言英語

上課地點核心單元上課地點在 THEi (柴灣),部分通識單元上課地點在其他分校。

設施植物實驗室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資歷架構

園藝樹藝及園境管理(榮譽)理學士獲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架構級別: 5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20/000210/L5
登記有效期: 01/09/2020 至 31/08/2025

 

課程宗旨

本課程旨在讓學生掌握園藝及樹藝管理、園境建設及維護的理論、技術和專業的技能和知識,涵蓋植物科學、樹藝和環境、可持續園境管理等相關學科範疇,幫助學生履行有關行業的專業角色和任務,包括園藝及樹藝監督、樹木評估、園境管理,以及園境發展和環境保育。

就業前景

完成本課程的畢業生可任職樹藝師、樹木風險評估員、樹木工程監督、園藝或園景項目經理、綠化屋頂及垂直綠化工程監督、草坪管理人員、園藝或樹木專家、園藝或園景顧問及教育工作者等。

專業認可

畢業生積累一至三年相關工作經驗後,將合資格申請成為以下協會會員 :

  1. 美國國際樹藝協會註冊樹藝師
  2. 香港園境師學會認可樹藝師
  3. 英國樹藝協會技術或專業會員
  4. 英國園藝學會會員

 

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

本課程獲納入政府的「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詳情請按此下列學生合資格受「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資助每年獲發學費資助港幣45,810元,在相關課程的正常修業期內發放:

 

  • 一年級入學透過 聯招申請 及 非應屆聯招申請 )(全日制)
  • 二年級入學(全日制)
  • 三年級入學(全日制)

 

一年級入學申請人可以通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JUPAS 課程編號: JSSV07非應屆聯招的本地學生 通過 VTC網上入學申請 申請入讀「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

 

二年級入學三年級入學(全日制)的資助學額經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請。

備註:三年級入學(兼讀制)屬自資學額。三年級入學(兼讀制)的自資學額經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請。

 

入學條件

入讀一年級的入學條件:
詳情請按此查閱一般入學條件。

 

個別課程的入學要求 :

  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相關應用學習科目最多計算兩科。相關應用學習科目包括︰形象設計、環境工程、屋宇設施工程、屋宇科技、創意廣告、公關及傳訊、中小企創業實務、市場營銷及網上推廣、動物護理、中醫藥學基礎、健康護理實務、醫務化驗科學、應用心理學、實用心理學,運動科學及體適能、電機及能源工程、鐵路學、展示及首飾設計、由戲開始 • 劇藝縱橫、電影及超媒體、電子商務會計、幼兒發展、建構智慧城市、數碼漫畫設計與製作、公關及多媒體傳訊、商業數據應用、機場客運大樓運作、運動及體適能教練、資訊科技精要、流行音樂製作、數碼媒體及電台製作、食品創新與科學、復康護理實務、電競科技、服務業專業英語以及英語傳意、數碼年代―珠寶設計、數碼品牌傳播、多媒體故事、應用學習(職業英語) ―商用服務英語、實用翻譯(漢英)、韓國語文及文化、人工智能―商業應用、新派東南亞菜、人工智能與機械人。
  2. 申請人可能需要參加面試。

 

 

入讀二年級的入學條件:

持有基礎理學副學位學歷之畢業生

備註:

  1. 視乎個別學生的背景,副學位畢業生或須額外修讀相關的單元(另行收費)。
  2. 所有申請者須進行入學甄選及面試,所有面試以英語進行。
  3. 建造、環境及工程學系課程查詢,請致電:2176 1505 或 電郵地址: thei-dcee@thei.edu.hk)。

 

 

入讀三年級的入學條件:

甲、 持有相關的高級文憑或同等學歷之畢業生;或

乙、 持有相關專業文憑/高等文憑學歷*之畢業生及至少五年相關工作經驗

備註:

  1. 視乎個別學生的背景,副學位畢業生或須額外修讀相關的單元(另行收費)。
  2. 所有申請者須進行入學甄選及面試,所有面試以英語進行。
  3. 建造、環境及工程學系課程查詢,請致電:2176 1505 或 電郵地址: thei-dcee@thei.edu.hk)。

 

*如:

 • 園藝樹藝及園境管理專業文憑

 • 樹木管理專業文憑

 • 樹木管理及保育高等文憑

學費

  • 課程學費依據學生每學期修讀的學分計算。
  • 2024/2025學年學費為每個學分港幣3,235元(本地學生) / 港幣3,720元 (非本地學生)。學費水平每年均會予以檢討。

 

 

本課程為城市林務發展基金下學習資助計劃之認可課程。

 

獎學金 全日制課程

合資格申請人可獲得的獎學金金額: 每個學年港幣50,000

學習資助 兼讀制課程

合資格申請人可獲得的學習資助金額: 港幣35,000 (一次性)

 

如欲了解更多申請獎學金/學習資助的詳情,請參閱城市林務發展基金的網站: 
https://www.greening.gov.hk/ufsf/tc/study_sponsorship_scheme/objectives/index.html

 

資助

  • 學生於2023/2024學年就讀建築相關學士學位課程,受僱於建築公司並每3個月工作滿36天,可享有「在職培訓津貼先導計劃」的津貼。符合資格的學員最高獲享$90,000津貼。請按此參閱詳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