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綠色工程與可持續發展(榮譽)理學士

綠色工程與可持續發展 (榮譽)理學士

建築、環境及工程學系

課程名稱綠色工程與可持續發展(榮譽)理學士

課程編號ST125206 (全日制)           
ST525206 (兼讀制)

- 透過銜接學位課程直升計劃申請自資學額
(只適用於職訓局高級文憑二年級學生及畢業生

-透過VTC中六入學申請平台申請自資學額(一年級入學); 
-透過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請自資學額(三年級入學); 
-透過 國內學生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請學額 (適用於國内應屆高考生)

上課形式、可申請入讀年級及修讀年期全日制:4年 (入讀1年級) / 2年 (入讀3年級)
兼讀制(夜間):3年 (入讀3年級)
[請按此了解更多有關在職培訓津貼先導計劃詳情]

教學語言英語

上課地點核心單元上課地點在 THEi (青衣),部分通識單元上課地點在其他分校。

設施

  • 氣味研究實驗室
  • 空氣監測實驗室
  • 聲學實驗室
  • 廢水處理實驗室
  • 廢物管理回收中心
  • 化學測試實驗室
  • 生物技術與毒理學檢測實驗室
  • 電腦實驗室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資歷架構

綠色工程與可持續發展(榮譽)理學士獲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架構級別: 5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23/000262/L5
登記有效期: 01/09/2023 至 31/08/2028

課程宗旨

本課程旨在培養具備綠色技術、可持續發展和 IT 技能知識的專業人士,以響應政府在氣候行動計劃、環境保護、廢物管理和智慧城市發展方面的倡議。它將培養學生解決問題、團隊合作、溝通和領導/管理技能以及提升他們的專業操守, 為可持續發展及環保產業作出貢獻。該課程涵蓋與新興環境技術、自然保育、智能環境監測、碳審計、環境應用機器學習和可再生能源系統相關的廣泛專業知識。為職業生涯做準備的720 小時的學分實習機會以及通識教育進一步豐富了同學們的學習體驗,對將來升學、就業及終生學習均事半功倍,相得益彰。

就業前景

畢業生可受聘擔任助理環境工程師/顧問、實習生、碳審計員、助理可持續發展主任、助理 ESG 主任、環境數據分析師、環保主任(如環境保護署)、各公共和私營部門擔任技術主任(如鐵路、電力和燃氣公司)、項目統籌主任 (顧問公司)、市場技術營銷及銷售工程師 (相關的供應商和製造商等)以及設施和物業管理公司、廢物處理和循環再造管理服務供應商、環境保育團體及私營公司等。

專業認可

本課程將會申請香港工程師學會和香港合資格環保專業人員學會的認可。

入學條件

入讀一年級的入學條件: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成績達第三級或以上;及數學、通識教育及一科選修科目成績達第二級或以上;或同等學歷。
備註︰

  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其他語言科目(丙類科目)取得「D或E級」/「C級或以上」的成績,於申請入學時會被視為等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科目成績達「第二級」/「第三級」;只計算一科其他語言科目。
     

     

  2.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應用學習科目(乙類科目)取得「達標」/「達標並表現優異(I)」/「達標並表現優異(II)」的成績,於申請入學時會被視為等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科目成績達「第二級」/「第三級」/「第四級」;最多計算兩科應用學習科目(應用學習中文除外)。學士學位課程考慮相關應用學習科目的成績。相關應用學習科目包括:電機及能源工程、智能數碼建築、 資訊科技精要、建構智慧城市、人工智能與機械人、電腦鑑證科技 。

 

入讀三年級的入學條件:

持有相關的高級文憑或同等學歷之畢業生。

備註:

  1. 視乎個別學生的背景,副學位畢業生須額外修讀相關的單元(另行收費)。
  2. 所有申請者須進行入學甄選及面試,所有面試以英語進行。
  3. 建築、環境及工程學系課程查詢,請電:2176 1505 或電郵至:thei-dcee@thei.edu.hk

學費

  • 課程學費依據學生每學期修讀的學分計算。
  • 入讀一年級

2024/25 學年學費為每個學分港幣3,350元(本地學生)及港幣3,850元(非本地學生)。學費水平每年均會予以檢討。

  • 入讀三年級

2024/25 學年學費為每個學分港幣3,310元(本地學生)及港幣3,810元(非本地學生)。學費水平每年均會予以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