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最新消息

20197月05

THEi推出全港首個自資飛機工程學士學位 與業界簽訂合作備忘 攜手培育飛機工程專才

業界合作

THEi科技學院與六間航空業界翹楚簽訂合作備忘。 (左起)泛亞太平洋航空服務有限公司業務資源經理何子基、盛龍通航集團有限公司創始人及主席曹其敏、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張謙華博士、THEi校長曹秀芳教授、VTC執行幹事尤曾家麗、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陳志培、THEi科技學院院長陳雲青博士工程師、國泰航空有限公司工程營運總經理Robert Antony TAYLOR、	大昌–港龍航空服務集團總經理張嘉欣及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行政總經理(營運支援)梅偉年

THEi科技學院與六間航空業界翹楚簽訂合作備忘。 (左起)泛亞太平洋航空服務有限公司業務資源經理何子基、盛龍通航集團有限公司創始人及主席曹其敏、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張謙華博士、THEi校長曹秀芳教授、VTC執行幹事尤曾家麗、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陳志培、THEi科技學院院長陳雲青博士工程師、國泰航空有限公司工程營運總經理Robert Antony TAYLOR、 大昌–港龍航空服務集團總經理張嘉欣及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行政總經理(營運支援)梅偉年

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陳志培機長致辭

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陳志培機長致辭

THEi科技學院院長陳雲青 博士工程師致送感謝狀予國泰航空有限公司代表Robert Antony TAYLOR。

THEi科技學院院長陳雲青 博士工程師致送感謝狀予國泰航空有限公司代表Robert Antony TAYLOR。

THEi推出全港首個自資飛機工程學士學位

與業界簽訂合作備忘 攜手培育飛機工程專才

 

職業訓練局(VTC)機構成員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屬下科技學院(Facul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將於2019/2020學年推出全港首個自資飛機工程(榮譽)工學士課程。預計至2023年,每年可為香港航空業界提供約100名具備飛機工程專業知識及實踐能力的生力軍,為香港國際機場第三跑道系統的啓用提供飛機工程專才,以奠定香港作為亞太區航空樞紐及大灣區內重要航空中心的地位。

 

為配合香港航空業界的迅速發展及業界對於飛機工程專才的渴求,THEi在政府飛行服務隊及業界之支持下,將於2019/2020學年推出全港首個自資飛機工程(榮譽)工學士課程。

 

飛機工程(榮譽)工學士課程旨在培養具專業知識與實務技能的飛機維修及飛機工程相關領域之專業人才,為有志於在航空業發展的學生提供理想的升學途徑。課程涵蓋飛行力學、飛機螺旋槳、飛機系統設計、飛機發動機、飛行穩定性及自動控制等內容。

 

課程已被香港民航處原則上認可為HKAR-66 Cat B1.1 航空器基礎培訓課程。完成4年課程並累積約1,100小時飛機維修實訓的學生,及通過所有HKAR-66 Cat B1.1的知識筆試和技能考試,均有資格獲授HKAR-147認可證書。獲取證書後,學生具備2年的工作經驗即可申請HKAR-66 Cat B1.1航空器维修執照。

 

THEi將安排學生在不同公司進行實習,以累積飛機維修工作經驗。現時THEi已獲得多間業界翹楚支持,提供飛機維修工作實習體驗機會,並於7月4日在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陳志培機長, MBS, MBB, GMSM, AE及VTC執行幹事尤曾家麗, GBS, JP見證下簽訂合作備忘。與THEi簽訂合作備忘的公司包括國泰航空有限公司(Cathay Pacific Airways Limited)、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China Aircraft Services Limited)、大昌–港龍機場地勤設備服務有限公司(Dah Chong Hong – Dragonair Airport GSE Service Ltd.)、盛龍通航集團有限公司(Dragon General Aviation Group Limited)、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Hong Kong Aircraft Engineering Company Limited)、海南海航漢莎技術培訓有限公司(Lufthansa HNA Technical Training Co. Ltd.)、泛亞太平洋航空服務公司(Pan Asia Pacific Aviation Services Limited)。

 

課程受惠於政府「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NMTSS),符合計劃申請資格的同學可獲每年最高$31,300免入息審查資助。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為VTC機構成員,下設3間學院,分別為環境及設計學院、工商及酒店旅遊管理學院及科技學院,提供專業為本的學位課程。課程均以VTC的優勢領域為本,涵蓋香港以至亞太地區具增長潛力的行業,糅合實際應用與理論知識,確保學生能融會貫通,學以致用。THEi亦透過與業界伙伴的密切聯繫,為學生提供重要的發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