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活動及研討會

201512月05

城市樹木保育及欣賞 中學計劃 - 基礎樹木生物學講座

論壇、工作坊與研討會

  • 日期2015年12月5日
  • 時間早上九時半至下午十二時半
  • 地點新界青衣島青衣路20A號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 演講廳5

 

城市樹木保育及欣賞 中學計劃

基礎樹木生物學講座

 

 

目的:     加強學生對香港樹木的認識,並從科學、社會及文化角度,學習如何管理、保育和欣賞城市樹木

 

概要:   計劃共有4次講座及5次考察,題目涵蓋「樹木知識與保育」、「樹木風險評估及管理」,和「古樹名木及石牆保育」。是次計劃專門為香港中學生的學習而設,內容與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通識教育科、地理科及生物科相關。以下為相關學科及課題:

                      

通識教育

 

今日香港:生活素質

能源科技與環境:環境與可持續發展

地理

建設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城市—環境保育與城市發展是否不能並存?

生物

 

生態系

植物維持生命的活動 

 

 

 

為了鼓勵學生參與是項計劃的活動,本院將提供不同的獎項,詳情如下:

 

 

  • 出席其中一項活動之學生將獲發參加証明書。

 

  • 如學生能出席一個講座及一個考察,將城市樹木保育及欣賞之訊息帶回學校,並於2016年8 月31日前提交一份小組簡報,將獲發香港樹木保育青年大使獎狀。詳情稍後公佈。

 

  • 最多學生參與之三間學校將獲發積極參與獎。

 

對象:             中三至中六學生

 

費用:全免

 

名額:活動名額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分配

  • 講座-200;考察-60 (優先給予參與講座之同學)

 

報名:  將填妥之報名表(個人學校),郵寄至九龍塘聯福道30號  KT531室環境及設計學院。請在信封面註明「城市樹木保育及欣賞」  於 我們的Facebook專頁 (Urban Tree Conservation and Appreciation) 或https://www.thei.edu.hk/
events/UTCA下載報名表格,並電郵至  laipoying@vtc.edu.hk。

 

截止報名日期: 2015年11月30日

 

查詢: THEi 環境及設計學院 園藝及園境管理(榮譽)文學士 課程

電話-39597285;電郵-laipoying@vtc.edu.hk (賴小姐)

 
Urban Tree Conservation and Appreciation  Secondary School Programme 城市樹木保育及欣賞 中學計劃 - Talk 1 & Talk 2  講座一 & 講座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