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活動及研討會

20196月24

學習「靜觀」減壓

論壇、工作坊與研討會

  • 日期2019年6月24日
  • 時間2:00 p.m. – 5:00 p.m.
  • 地點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青衣校園Rm 715

學習「靜觀」減壓

古緯詩博士

 

日期:2019 624 (星期一)

時間:2:00 p.m. – 5:00 p.m.

地點: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青衣校園Rm 715

 

什麼是「靜觀」?

 

「靜觀」是以開放、好奇和接納的態度,引導我們學習如何活在當下。過去的研究顯示,透過「靜觀」練習,我們能夠有效、深入地改變腦部結構和功能,改善個人控制情緒的能力。此外,「靜觀」訓練不但有助提升對別人處境的理解,從而提高對他人的關懷,而且能夠協助我們有技巧地回應生活上的挑戰,提高個人學習的專注力。是次講座由古緯詩博士擔任講者,介紹「靜觀」的概念。活動需時大約二個半小時,期間古博士會帶領參與者進行「靜觀」練習,歡迎THEi師生踴躍參與。

 

古緯詩博士,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及教育學院客座助理教授,主要教研領域為教育學及教育社會學;現從事幼兒教育及中學通識科教師培訓,亦擔任毅進文憑「人際傳意技巧」課程之課程顧問;近年對正向心理課程有濃厚興趣,曾擔任正念課程指導員多年;去年接受「靜觀認知療法MBCT教學基礎」一年制課程培訓,更獲取英國Mindfulness in Schools Project認證資格,成為 “Dot b” 及 “Paws b”課程指導員。

 

學習「靜觀」減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