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活動及研討會

20173月22

平衡工作與生活── 真•有得揀?

論壇、工作坊與研討會

  • 日期2017年3月22日
  • 時間1:30 p.m. - 2:30 p.m.
  • 地點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青衣校園 演講廳2

平衡工作與生活── 有得揀?

 

黃和平先生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政策研究及倡議總主任

 

日期:2017322 (星期三)

時間:1:30 p.m. - 2:30 p.m.

地點: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青衣校園 演講廳2

語言:廣東話

 

講座簡介

 

調查顯示香港人的工作時數冠絕全球──港人每星期平均工作五十小時。香港人的辛勤無疑有助經濟高速發展,但是,我們也付出了代價。因此,不少學者提倡,我們須平衡工作與生活。

如何平衡工作與生活?首先要了解什麼是工作,什麼是生活。母親對孩子的照顧是工作還是生活?放工後與老闆的Happy Hour是工作還是生活? 此講座將探討現代工作與生活為何變得割裂,它們的界線又為何漸漸變得模糊。此外,講座亦會探討香港人的工作狀況。香港人工作時間過長,究竟是否因為我們天生喜歡瘋狂工作,還是外在的社會經濟環境在逼迫我們? 此講座誠意邀請THEi 師生出席。

 

講者簡介

 

黃和平先生於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本科及碩士畢業,其後再於荷蘭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Social Studies 修畢發展學碩士課程。黃先生於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從事政策研究及倡議的工作多年,主要關注課題包括貧窮、勞工及社會保障,現為該組織政策研究及倡議總主任。

 

 

歡迎所有THEi職員和學生參加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 cookielmomo@vtc.edu.hk  與李小姐聯絡

 

 平衡工作與生活── 真•有得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