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升降机及自动梯大师级专业文凭

升降机及自动梯 大师级专业文凭

 

学系建筑、环境及工程学系

课程名称升降机及自动梯大师级专业文凭

课程编号ST525107 

上课形式及修读年期兼读制(夜间): 2年

教学语言英语(辅以粤语) 

上课地点主要地点:

  • THEi 青衣校园

其他教学地点:

  • 职业训练局终身学习中心
    香港九龙长沙湾长裕街10号亿京广场2期12楼 D室及E室
  • 卓越培训发展中心(电机业)职业训练局葵涌大楼
    香港新界葵涌新葵街13至19号
  • 卓越培训发展中心(电机业)职业训练局薄扶林大楼
    香港薄扶林道145号

 

截止申请日期 (2024年9月入学)2024年8月30日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本课程已获资历架构认可为第五级别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 22/000122/L5

资历名册登记有效期: 01/04/2022 - 31/08/2025

课程宗旨

本课程旨在培育升降机和自动梯大师(又名技能大师/行业大师),让他们可以在各种升降机和自动梯专业中展示职业、管理和教学能力。在机电工程署(机电署)和升降机及自动梯承建商协会(LECA)的大力支援下,本课程已成功获得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评审局)的资历架构第5级评审。本课程在本地职业及专业教育及培训(VPET)发展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并发展成为香港首个以技能为基础的定制课程,旨在为经验丰富的升降机和自动梯工程从业员提供延伸有价值的升学途径,以促进专业发展。

 

就业前景

完成本课程,毕业生将可在升降机和自动梯注册承办商胜任技术项目和运营管理的高级职务。大师的角色岗位是技术领导层级的顶端,仅低於首席项目或设计工程师的角色。

 

入学条件

录取在竞争性基础上进行,申请人根据他们满足入学计划要求的能力来评判。该计划的最低入学要求总结如下:

 

  1. 专业要求:
  • 注册升降机及自动梯工人 《升降机及自动梯条例》(第618章),

 

  1. 学历和经验要求:
  • 持有资历架构第4级的相关高级文凭或专业文凭,以及至少8年的注册升降机工人(RLW)和注册自动梯工人(REW)工作经验;或
  • 学院院长可接受的相关专业证书(资历架构第4级)及至少12年的RLW和REW工作经验;或
  • 被学院委员会视为同等学历,并在获得RLW和REW注册后至少有8年的相关工作经验。

 

年满30岁或以上并具有至少12年RLW和REW工作经验的成年申请人也可按个别情况考虑录取。

 

雇主推荐及提名

申请人须由雇主提名修读课程。雇主应认可申请人提供的工作经验准确及完整。雇主还应致力於为学生提供广泛的职场学习与评估(WLA)机会,在以下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 为学生提供在工作中获取知识、技能和能力所需的机会;
  • 签署学生的职场所培训和经验日志(职场学习与评估日志);
  • 分配有经验的工作人员担任培训师、核查员和评估员;及
  • 为职场所的正式培训提供条件,例如流程演练、正式在职培训等。

 

学费

2023/24学年的课程总学费为港币90,400。
(当中港币$90,000为学费,港币$400为保证金。)
学费水平每年检讨。
建筑、环境及工程学系课程查询,请电:2176 1505,或电邮至:thei-dcee@thei.edu.hk

 

Vplus 专才进修资助

本课程的学生可申请Vplus专才进修资助(https://cpe.vtc.edu.hk/ad/vplus)。合资格的的申请人可获退还合资格课程60%的已缴学费,上限为每人45,000元。如有查询可致电2435-9423或电邮予vplus@vt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