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绿色工程与可持续发展(荣誉)理学士

绿色工程与可持续发展 (荣誉)理学士

 建筑、环境及工程学系

课程名称绿色工程与可持续发展(荣誉)理学士

课程编号ST125206 (全日制)
ST525206 (兼读制)

- 透过衔接学位课程直升计划申请自资学额
(只适用于职训局高级文凭二年级学生及毕业生

-透过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申请自资学额(一年级入学); 
-透过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申请自资学额(三年级入学); 
-透过 国内学生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申请学额(适用於国内应届高考生)

上课形式、可申请入读年级及修读年期全日制:4年 (入读1年级) / 2年 (入读3年级)
兼读制(夜间):3年 (入读3年级)
[请按此了解更多有关在职培训津贴先导计划详情]

教学语言英语

上课地点核心单元上课地点在 THEi (青衣),部分通识单元上课地点在其他分校。

设施

  • 气味研究实验室
  • 空气监测实验室
  • 声学实验室
  • 废水处理实验室
  • 废物管理回收中心
  • 化学测试实验室
  • 生物技术与毒理学检测实验室
  • 电脑实验室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資歷架構

绿色工程与可持续发展(荣誉)理学士获资历架构认可
资历架构级别: 5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 23/000262/L5
登记有效期: 01/09/2023 至 31/08/2028

课程宗旨

本课程旨在培养具备绿色技术、可持续发展和 IT 技能知识的专业人士,以响应政府在气候行动计划、环境保护、废物管理和智慧城市发展方面的倡议。它将培养学生解决问题、团队合作、沟通和领导/管理技能以及提升他们的专业操守, 为可持续发展及环保产业作出贡献。该课程涵盖与新兴环境技术、自然保育、智能环境监测、碳审计、环境应用机器学习和可再生能源系统相关的广泛专业知识。为职业生涯做准备的720 小时的学分实习机会以及通识教育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体验,对将来升学、就业及终生学习均事半功倍,相得益彰。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受聘担任助理环境工程师/顾问、实习生、碳审计员、助理可持续发展主任、助理 ESG 主任、环境数据分析师、环保主任(如环境保护署)、各公共和私营部门担任技术主任(如铁路、电力和燃气公司)、项目统筹主任 (顾问公司)、市场技术营销及销售工程师 (相关的供应商和制造商等)以及设施和物业管理公司、废物处理和循环再造管理服务供应商、环境保育团体及私营公司等。

专业认可

本课程将会申请香港工程师学会和香港合资格环保专业人员学会的认可。

入学条件

入读一年级的入学条件: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英国语文及中国语文成绩达第三级或以上;及数学、通识教育及一科选修科目成绩达第二级或以上;或同等学历。
备注︰

  1.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其他语言科目(丙类科目)取得「D或E级」/「C级或以上」的成绩,于申请入学时会被视为等同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科目成绩达「第二级」/「第三级」;只计算一科其他语言科目。
     

     

  2.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应用学习科目(乙类科目)取得「达标」/「达标并表现优异(I)」/「达标并表现优异(II)」的成绩,于申请入学时会被视为等同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科目成绩达「第二级」/「第三级」/「第四级」;最多计算两科应用学习科目(应用学习中文除外)。 学士学位课程考虑相关应用学习科目的成绩。相关应用学习科目包括:电机及能源工程、智能数码建筑、 资讯科技精要、建构智慧城市、人工智能与机械人、电脑鉴证科技 。

 

入读三年级的入学条件:

持有相关的高级文凭或同等学历之毕业生。

备注:

  1. 视乎个别学生的背景,副学位毕业生须额外修读相关的单元(另行收费)。
  2. 所有申请者须进行入学甄选及面试,所有面试以英语进行。
  3. 建筑、环境及工程学系课程查询,请电:2176 1505 或电邮至:thei-dcee@thei.edu.hk

学费

  • 课程学费依据学生每学期修读的学分计算。
  • 2024/25 学年入读一年级的学费为每个学分港币3,350元,入读三年级的学费为每个学分港币3,310 元(本地学生)。2024/25 学年入读一年级的学费为每个学分港币3,850元,入读三年级的学费为每个学分港币3,810 元(非本地学生)。学费水平每年均会予以检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