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飞机工程(荣誉)工学士

飞机工程 (荣誉)工学士

学系建筑、环境及工程学系

课程名称
飞机工程(荣誉)工学士

课程编号
ST125104
- 透过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申请自资学额(一年级入学)

-透过衔接学位课程直升计划申请自资学额(三年级入学)
(只适用於职训局高级文凭二年级学生及毕业生)

- 透过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申请自资学额(三年级入学)

-透过国内学生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申请学额
(适用於国内应届高考生)

上课形式、可申请入读年级及修读年
全日制:4年 (入读1年级) / 2年 (入读3年级)
工读学士:2年 (入读3年级) [请按此了解更多有关工读学士课程详情]

教学语言英语

上课地点核心单元上课地点在 THEi 青衣校园,部分通识单元上课地点在其他分校。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资历架构

飞机工程(荣誉)工学士获资历架构认可
资历架构级别: 5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 19/000917/L5
登记有效期: 01/09/2019 至 31/08/2024

 

课程宗旨

本课程旨在培养具专业知识与实务技能的飞机维修及飞机工程相关领域之专业人才,为有志於航空业发展的学生提供理想的升学途径。本课程著重教授飞机工程相关的学科,涵盖飞行力学、飞机螺旋桨、飞机系统设计、飞机发动机、飞行稳定性及自动控制等内容。同时,本课程致力提供相关训练,让学生对考取HKAR-66 Cat. B1.1(航空器维修执照)有充足的准备。此课程提供广泛的专业知识,包括公共健康与安全、规例、社会因素及环境因素,同时亦包括通识教育及工作综合学习。通过修读本课程,学生可望以专业能力在航空业及飞机工程界脱颖而出。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担任:

  • 飞机物料管理员
  • 飞机设计工程师
  • 飞机维修助理工程师
  • 飞机维修技术员
  • 无损探测专业人员
  • 策略计划人员
  • 质量审核员
  • 技术服务工程师
  • 见习机师
  • 见习工程人员
  • 管理培训生

专业认可

本课程已获香港民航处认可为HKAR-66 Cat. B1.1(航空器维修执照)基本执照培训课程。毕业生累积1,100小时飞机维修实习经验,并通过HKAR-66 Cat. B1.1(航空器维修执照)考试,可获取HKAR-147认可证书(CoR)。持有该认可证书的毕业生,只需累积两年相关工作经验便可申请HKAR-147 Cat. B1.1飞机维修许可证书。

入学条件

入读一年级的入学条件:

详情请按此查阅一般入学条件。

 

个别课程的入学要求 :

  1. 以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报读:
  • 英国语文及中国语文成绩达第三级或以上;及数学、通识教育及其中一科选修科目成绩达第二级或以上;或同等学历。
  •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相关应用学习科目可计算在入学成绩。相关应用学习科目∶航空学。

2. 申请人可能需要参加面试。

 

入读三年级的入学条件:

持有相关的高级文凭或同等学历之毕业生。

备注:

  1. 视乎个别学生的背景,副学位毕业生须额外修读相关的单元(另行收费)。
  2. 2017/18学年或以后的职业训练局飞机维修工程高级文凭毕业生可透过THEi安排於民航处认可的VTC考试中心进行HKAR-66 Cat. B1.1(航空器维修执照)基本执照培训课程笔试。
  3. 所有申请者须进行入学甄选及面试,所有面试以英语进行。
  4. 课程查询,请电:2176 1505 或电邮至:thei-dcee@thei.edu.hk

学费

  • 课程学费依据学生每学期修读的学分计算。
  • 2024/2025学年学费为每个学分港币3,505元 (本地学生) /港币4,030元 (非本地学生)。学费水平每年均会予以检讨。
  • 学生可以申请补助金和贷款计划以支付学费。

奖学金

为鼓励航空业界的持续发展,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别设立香港航空奖学金,成功被推荐的学生可提供奖学金。奖学金的上限为港币10万元。

其他资讯

  1. 拟获取HKAR-147 Cat. B1.1飞机维修许可证书的学生必须符合民航处实际培训要求。学生需要按THEi的安排参与约1,100小时的额外实践培训/实习,并缴付额外费用(入读一年级的学生每学年约需17,500港元。入读三年级的学生,每学年约需21,000港元。以上费用仅供参考,实际费用可能会有修订)。
  2. 入读本课程三年级的学生如修毕职业训练局飞机维修工程高级文凭并符合HKAR-66 Cat. B1.1 (航空器维修执照)基本执照培训课程要求,可考取HKAR-147认可证书(CoR)。
  3. 在香港以外地区进行实训时,学生需自付香港至实训地点来回之交通费及在当地之生活费。
  4. 申请人还应注意,由於适航要求,行业可能设有与就业相关的生理和医疗健康要求。
  5. 一般而言,入读本课程一年级的学生需於整个修读年期缴付约70,000港元的额外实践培训/实习费用;入读三年级的学生则约需缴付42,000港元的额外实践培训/实习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