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酒店营运管理(荣誉)文学士 (MH125109, 教学语言: 普通话)

酒店营运管理 (荣誉)文学士

学系酒店餐饮及工商管理学系

课程名称酒店营运管理(荣誉)文学士

课程编号 MH125109

上课形式、可申请入读年级及修读年期全日制:4年 (入读1年级) / 2年 (入读3年级)  

申请方法本地申请人:
透过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申请自资学额 (一年级及三年级入学)  请按此
非本地申请人:
透过VTC入学申请非本地学生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申请自资学额 (一年级及三年级入学)  请按此

教学语言                       普通话 (除部分通识核心及选修单元用英语授课)

上课地点核心单元上课地点在 THEi 柴湾校园,部分通识单元上课地点在其他分校。

课程谘询与教学人员进行课程谘询,请於电子表格内填写个人资料。
按此

 

qualification

 

酒店营运管理(荣誉)文学士获资历架构认可
资历架构级别: 5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 14/002733/L5
登记有效期: 01/09/2014 至 31/08/2024 

课程宗旨

本课程旨在培育新一代酒店专业人才,以配合本港及邻近地区酒店行业的迅速发展。本课程涵盖一系列相关的科目,如餐饮管理、前堂及房务管理、酒店营运管理、员工发展及培训等,理论与实践并重,能让学生充分掌握酒店运作管理的知识和技能。另外,透过行业实习,学生可以将课堂理论应到到实际的酒店工作环境上,从而发掘及加强他们对投身酒店行业的志向与兴趣。

就业前景

於累积相当的工作经验后,毕业生可在本地、邻近地区或国际性的酒店与款待业机构(如酒店及度假村、会议及展览中心、私人会所、乡村俱乐部、及主题乐园等)担任不同的管理职级职位,包括餐厅经理、餐饮部经理、前堂部经理、房务部经理、及酒店营收管理经理等。

评估

课程以不同方法评估学生的能力和表现,包括习作、笔试、技能测验、专题研习及考试。每个单元的评估方法、标准及比重详细说明於单元大纲及单元课程内。

专业认可

本课程已被英国款接服务学会认可,并获世界厨师协会「优质厨艺教育认证」。本课程也是杰出酒店及旅游教育国际中心观察成员。

入学条件- 本地申请人

入读一年级的入学条件 :
详情请按此查阅一般入学条件。
 
个别课程的入学要求 :
1.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相关应用学习科目最多计算两科。相关应用学习科目包括∶酒店营运、酒店服务营运、西式食品制作、餐饮业运作、项目策划及运作、电影及录像、会计实务、甜品及咖啡店营运、实用心理学。
2. 申请人可能需要参加面试。

 

入读三年级的入学条件:

持有相关的高级文凭或同等学历之毕业生。

备注:

  1. 视乎个别学生的背景,副学位毕业生须额外修读相关的单元(另行收费)。
  2. 所有申请者须进行入学甄选及面试,所有面试以普通话进行。
  3. 酒店餐饮及工商管理学系课程查询,请电:3890 8222。

入学条件 - 非本地申请人

学费

  • 课程学费依据学生每学期修读的学分计算。
  • 2024/25学年学费为每个学分港币3,235元(本地学生)及港币3,720元(非本地学生)。学费水平每年均会予以检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