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中药药剂学(荣誉)理学士 (ST125204, 教学语言: 英語)

中药药剂学 (荣誉)理学士

学系食品及健康科学学系

课程名称中药药剂学(荣誉)理学士

课程编号ST125204
- 透过銜接學位課程直升計劃申请自资学额
(只适用于职训局高级文凭二年级学生及毕业生)

- 透过VTC中六入學申請平台申请自资学额(一年级入学);
- 透过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请自资学额(三年级入学);
- 透过国内学生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申请学额(适用於国内应届高考生

上课形式、可申请入读年级及修读年期全日制:4年 (入读1年级) / 2年 (入读3年级)
工读学士:2年 (入读三年级) [请按此了解更多有关工读学士计划详情]

教学语言中文及英文

上课地点核心单元上课地点在 THEi 青衣校园,部分通识单元上课地点在其他分校。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资历架构

中药药剂学(荣誉)理学士获资历架构认可
资历架构级别: 5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 19/000688/L5
登记有效期: 01/09/2019 to 31/08/2024

 

课程宗旨

本课程旨在为学生提供中药药剂学士学位,以支持中医药业界的人力需求。本课程除了加强学生对传统理论和科学知识,亦著重中药专业的技能和技术实践,使学生能够应对中药药剂行业的复杂和现代化需求。此外,也能培养学生的分析能力和批判性思维,使他们在职业发展过程中有效地发挥监管和管理的作用。

就业前景

  • 药房的中药师
  • 药厂生产部或品质部专业人员
  • 中药检测或鉴定员
  • 中成药注册主任

专业认可

  1. 毕业生具有6个月相关中成药制造或中药材配发实际工作经验者,可根据《中药条例》获提名为负责监管中成药制造(第549章第132条(1)(b))或中药材配发(第549章第114条(2)(b))的负责人或其副手。
  2. 毕业生可申请成为香港中药师协会会员。


入学条件

入读一年级的入学条件:

详情请按此查阅一般入学条件。
 
个别课程的入学要求 :
  1.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相关应用学习科目最多计算两科。相关应用学习科目包括∶中医药学基础、基础健康护理、健康护理实务、医务化验科学。
  2. 申请人可能需要参加面试。

 

入读三年级的入学条件:

持有相关的高级文凭或同等学历之毕业生。

备注:

  1. 视乎个别学生的背景,副学位毕业生须额外修读相关的单元(另行收费)。
  2. 所有申请者须进行入学甄选及面试,所有面试以英语进行。
  3. 食品及健康科学学系课程查询,请致电:2176 1487 或电邮至:thei-dfhs@thei.edu.hk

入学条件- 非本地学生

更多资讯,请浏览国内学生入学基本要求

衔接安排

  1. 课程设计亦为有意继续进修的学生奠定稳固及良好的学术及研究基础,毕业生具备报读相关之医药专业培训硕士或研究生课程的资格。
  2. 大部分内地的研究机构亦有提供中药研究生课程。

学费

  • 课程学费依据学生每学期修读的学分计算。
  • 2024/25 学年入读一年级的学费为每个学分港币3,505元,入读三年级的学费为每个学分港币3,505元。学费水平每年均会予以检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