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园境建筑(荣誉)文学士

园境建筑 (荣誉)文学士

园境建筑(荣誉)文学士

学系设计及建筑学系

课程名称园境建筑(荣誉)文学士

JUPAS课程编号 – 适用於一年级入学 立即申请JSSV03 (透过大学联合招生办法(JUPAS)递交「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学额申请)

课程编号 – 适用於三年级入学DS145104 (透过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递交「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学额[三年级入学]申请)

上课形式、可申请入读年级及修读年期全日制:4年 (入读1年级) / 2年 (入读3年级)

教学语言英语

上课地点核心单元上课地点在 THEi (柴湾校园),部分通识单元上课地点在其他分校。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资历架构

园境建筑(荣誉)文学士获资历架构认可
资历架构级别: 5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 13/000155/L5
登记有效期: 01/09/2013 To 31/08/2023

 

课程宗旨

园境建筑学具备跨学科的特色,是一门应用自然科学、人文科学与艺术的专业学科。本课程著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并通过跨学科的专业培训,帮助学生掌握园境建筑学在科学和艺术范畴的核心知识和专业技能。教学重点包括:园境规划和设计、园境项目管理、园境理论和科学、环境保育、树木管理及绿化工程等。

就业前景

园境建筑的专业服务范围相当广泛,包括区域规划或发展计划、基础设施建设及土地开发,开放空间及街道、滨水空间、休闲综合体设计或改善,商业地产开发项目中的园境设计和规划,园境及树木管理、园境及视觉影响评价,环境回顾及评价等。毕业生可从事设计、技术或园艺相关范畴的工作。具体而言,可於园境建筑事务所或综合顾问公司的园境相关部门任职园境设计师或助理项目经理,或於政府或承建商担任工程现场职务。根据发展局的政策指引,未来开发中的绿化元素将大量增加,需要有效的管理,因此,政府将需更多合资格的人士作工程监督工作。

专业认可

毕业生可选择攻读本地或海外获认可的硕士学位或专业学位。部分符合资格的毕业生更能取得英国格罗斯特郡大学的奖学金衔接其经英国园景学会及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认可(亦获香港园景师学会认可)的园境建築文学硕士课程。

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

本课程获纳入政府的「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详情请按此。申请人可以通过「大学联合招生办法」(联招)申请入读「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 的一年级资助学额,而三年级的SSSDP资助学额则经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申请。

入学条件

入读一年级的入学条件:
详情请按此查阅一般入学条件。

 

个别课程的入学要求 :

  1.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任何应用学习科目最多计算两科应用学习中文(非华语学生适用)范畴科目除外
  2. 申请人可能需要携同个人作品集的正本参加面试。

 

入读三年级的入学条件:

持有相关的高级文凭或同等学历之毕业生。

备注:

  1. 视乎个别学生的背景,副学位毕业生须额外修读增润主修单元(另行收费)。
  2. 所有申请者须进行入学甄选及面试,所有面试以英语进行。
  3. 如欲查询课程,请联络设计及建築学系(电话:3890 8323 / WhatsApp: 3890 8382 / 电邮地址:thei-dda@thei.edu.hk)。

学费

  • 课程学费依据学生每学期修读的学分计算。
  • 2024/25 学年学费为每个学分港币3,235元。学费水平每年均会予以检讨。

 

资助

学生於2023/2024学年就读建筑相关学士学位课程,受雇於建筑公司并每3个月工作满36天,可享有「在职培训津贴先导计划」的津贴。符合资格的学员最高获享港币$90,000津贴。请按此参阅详细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