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环境工程及管理(荣誉)工学士

环境工程及管理 (荣誉)工学士

学院科技学院

课程名称环境工程及管理(荣誉)工学士

课程编号 - 适用於三年级入学 (自资学额)ST125102

该课程将不会在2022/23学年或往后提供

教学语言英语

上课地点核心单元上课地点在 THEi 青衣校园,部分通识单元上课地点在其他分校。

设施

  • 空气监测实验室
  • 环境气味研究实验室
  • 声学实验室
  • 化学实验室
  • 水质及废物研究中心
  • 环境生物科技术研究实验室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资历架构

环境工程及管理(荣誉)工学士获资历架构认可
资历架构级别: 5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 12/000572/5
登记有效期: 01/09/2012 至 31/08/2022

 

课程宗旨

本课程旨在提供一个全面性的本科教育,培育环境工程及管理专才,为中学毕业生提供一个理想的升读途径。本课程以职业导向为主导,培育毕业生具备科学和技术知识,为可持续发展及环保产业作出贡献。为配合香港及大中华地区的经济规划及发展,大型基建项目相继上马,社会对环保的要求不断提升,业界和社会对环境工程师的需求十分殷切。有见及此,本课程提供环境工程及管理学之专业培训。本课程覆盖范畴广泛,其中包括水务及污水工程、工业污水处理、空气污染及噪音控制、固体废物及有害废物管理、可持续发展、能源效益及可持续能源、环境影响评估、环境经济、项目管理等领域。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於业内各公共和私营部门担任技术主任、环保主任、项目统筹主任、助理环境工程师、环境工程师、市场技术营销及销售工程师、环境管理人员及项目经理等职位。聘任机构包括政府部门(如环境保护署、土木工程拓展署等)、工程及环境顾问公司、承建商、工业制造商、公用事业机构(如铁路和电力公司等)、设施和物业管理公司、废物处理和循环再造管理服务供应商、环境保育团体及私营公司等。

专业认可

本课程已获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认可,及香港工程师学会之认可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