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土木工程(荣誉)工学士

土木工程 (荣誉)工学士

学系学系建筑、环境及工程学系

课程名称土木工程(荣誉)工学士

课程编号 - 适用於三年级入学ST145101 (SSSDP, 全日制)     
ST525101 (兼读制)


-透过衔接学位课程直升计划申请学额
(只适用於职训局高级文凭二年级学生及毕业生)
-透过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申请学额
(适用於非职训局高级文凭二年级学生及毕业生)
-透过 国内学生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申请学额
(适用於国内应届高考生)

JUPAS课程编号 - 一年级入学「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 立即申请
JSSV05 (透过大学联合招生办法(JUPAS)递交「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申请)

上课形式、可申请入读年级及修读年期全日制:4年 (入读1年级) / 2年 (入读3年级)
兼读制(夜间):3年 (入读3年级) 
工读学士:2年 (入读三年级) 
[请按此了解更多有关工读学士计划详情]
[请按此了解更多有关在职培训津贴先导计划
详情]

教学语言英语

上课地点核心单元上课地点在 THEi 青衣校园,部分通识单元上课地点在其他分校。

设施计算与模拟实验室
岩土工程和地质环境实验室
混凝土实验室
流体力学实验室
建筑信息模型创新中心 (BIMiHub)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资历架构

土木工程(荣誉)工学士获资历架构认可
资历架构级别: 5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 12/000571/5
登记有效期: 01/09/2012 至 31/08/2027

 

课程宗旨

本课程旨在培育兼备学识、实务及领导才能的专业工程人才,配合本港未来社会基建发展所衍生的殷切需求,为有志於行内发展的中学毕业生提供一个理想的升学途径。课程内容提供广泛的学习,涵盖行业内多个专门领域,涉足土木、结构、土力、环境和水利工程、交通和基建发展,以及工程项目管理等领域。学生更可透过为期3个月的实习机会及长达80小时的建筑资讯模型培训来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除此之外,学生更会透过修读通识教育,为就业作好准备。通过修读本课程,学生可在解难、团队合作、沟通传意、领导管理和专业操守等方面得到能力提升,对将来升学、就业及终生学习均事半功倍,相得益彰。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如发展局及环境保护署等)、公用事业机构(如铁路和电力公司等)、顾问和建筑公司,以及相关供应商和制造商等公私营机构任职担任助理工程师、见习工程师、土木、结构及土力工程师、项目统筹主任、地盘主管和项目经理等职位。

专业认可

本课程已获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HKCAAVQ)及香港工程师学会(HKIE)认可。

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

本课程获纳入政府的「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详情请按此。申请人可以通过「大学联合招生办法」(联招)申请入读「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 的资助学额,而自资学额则经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申请。

JUPAS 课程编号: JSSV05

入学条件

入读一年级的入学条件:

详情请按此查阅一般入学条件。

 

个别课程的入学要求 :

  1. 以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报读:
  • 英国语文及中国语文成绩达第三级或以上;及数学及其中一科选修科目(生物/化学/物理/数学延伸部分(单元一或二)成绩须达第二级或以上);及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取得「达标」;或同等学历。
  •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相关应用学习科目最多计算两科。相关应用学习科目包括∶航空学、数字化建设、智慧城市建设、铁路学、汽车技术、建筑设备工程、建筑技术。

2. 申请人可能需要参加面试。

 

入读三年级的入学条件:

持有相关的高级文凭或同等学历之毕业生。

备注:

  1. 视乎个别学生的背景,副学位毕业生须额外修读相关的单元(另行收费)。
  2. 所有申请者须进行入学甄选及面试,所有面试以英语进行。
  3. 建筑、环境及工程学系课程查询,请电:2176 1505 或电邮至:thei-dcee@thei.edu.hk

学费

  • 课程学费依据学生每学期修读的学分计算。
  • 2024/25学年学费为每个学分港币3,505元 (本地学生)及港币4,030元 (非本地学生)。学费水平每年均会予以检讨。
  • 经「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 的资助后(资助额每学年HK$79,770),2024/25 学年入读全日制一年级课程、全日制或工读制三年级课程的学员,该学年学费为港币35,895元(以修读一般学分计)。
  • 有关「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 资助学位课程 学费,请参阅2023/24学年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