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屋宇设备工程(荣誉)工学士

屋宇设备工程 (荣誉)工学士

学系建筑、环境及工程学系

课程名称屋宇设备工程(荣誉)工学士
* 课程获教育局纳入第二轮应用学位先导计划,并将接受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的课程覆审,课程名称可能会有所更改。

JUPAS课程编号 适用於一年级入学
JSSV10 (SSSDP, 全日制)
透过大学联合招生办法(JUPAS)递交「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申请)

课程编号 适用於三年级入学ST145103 (SSSDP, 全日制)1
ST525103 (自资学额夜间兼读制)


-透过衔接学位课程直升计划申请学额
(只适用於职训局高级文凭二年级学生及毕业生)
-透过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申请学额
(适用於非职训局副学位二年级学生及毕业生)
-透过国内学生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申请学额
(适用於国内应届高考生)

上课形式、可申请入读年级及修读年期全日制:4年 (入读一年级) / 2年 (入读三年级)
兼读制(夜间):4年 (入读三年级)
工读学士:2年 (入读三年级)
[请按此了解更多有关工读学士计划详情]
[请按此了解更多有关在职培训津贴先导计划详情]

教学语言英语

上课地点核心单元上课地点在 THEi 青衣校园,部分通识单元上课地点在其他分校。

  • BIM创新中心 (BIMiHub)
  • 室内环境及可再生能源实验室
  • 电气设备及照明实验室
  • 喉管及消防设备实验室
  • 暖通空调实验室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资历架构

屋宇设备工程(荣誉)工学士获资历架构认可
资历架构级别: 5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 15/000513/L5
登记有效期: 01/09/2015 至 31/08/2025

 

课程宗旨

本课程旨在培育学生成为专业的建筑环境及设备设计和管理工程人才。课程兼备理论与实践,内容涵盖建筑环境及设备的减碳节能设计方法和数据化能源管理技术,以及大型建筑工程专案管理等专业领域,提供全面的建筑资讯模拟技术(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ling)的应用训练。本课程著重开拓学生视野,与业界紧密合作,为学生安排480小时的实习工作,以充份了解业界实际运作,掌握实务技能,为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具优势的准备。

就业前景

毕业生主要从事与建筑环境及设备工程相关的行业,为政府、发展商、承建商、工程顾问公司、物业管理公司等提供专业设计及管理服务。行业薪酬具相当的吸引力,毕业生起薪月入可达港币$26,000,就业率超过98%。部分毕业生亦会选择在本地、内地或海外大学修读硕士课程,继续深造。

专业认可

本课程已获香港工程师学会(HKIE)之认可,并经专业资格互认协议为英国屋宇装备工程师学会(CIBSE)所承认。本课程同时获得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HKCAAVQ)之认可,并获香港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EMSD)认可,符合该署注册电业工程人员「C」牌的学术水平要求。

入学条件

入读一年级的入学条件 :

详情请按此查阅一般入学条件。

 

个别课程的入学要求 :

  1. 以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报读:
  • 英国语文及中国语文成绩达第三级或以上;及数学及其中一科选修科目(生物/化学/物理/数学延伸部分(单元一或二)成绩须达第二级或以上);及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取得「达标」;或同等学历。
  •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相关应用学习科目最多计算两科。相关应用学习科目包括∶汽车科技、屋宇设施工程、屋宇科技 、汽車科技、电机及能源工程、智能数码建筑 、建构智慧城市、资讯科技精要及人工智能与机械人
  1. 申请人可能需要参加面试。

 

入读三年级的入学条件:

持有相关的高级文凭或同等学历之毕业生。

备注:

  1. 视乎个别学生的背景,副学位毕业生须额外修读相关的单元(另行收费)。
  2. 所有申请者须进行入学甄选及面试,所有面试以英语进行。
  3. 课程查询,请电:2176 1505,或电邮至:thei-dcee@thei.edu.hk

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

本课程获纳入政府的「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详情请按此。申请人可以通过「大学联合招生办法」(联招)申请入读「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 的资助学额,而自资学额则经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申请。

JUPAS 课程编号: JSSV10

学费

  • 课程学费依据学生每学期修读的学分计算。
  • 入读一年级

2024/25 学年学费为每个学分港币3,350元(本地学生)及港币3,850元(非本地学生)。学费水平每年均会予以检讨。

  • 入读三年级

2024/25 学年学费为每个学分港币3,310元(本地学生)及港币3,810元(非本地学生)。学费水平每年均会予以检讨。

  • 合资格受「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资助的学生每年可获达港币79,770元的资助。
  • 「持续进修基金」计划认可本课程部分单元。合资格的申请人於成功修毕该单元后,可申请发还学费。资助不限次数,合共不超过港币2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