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活动及研讨会

201610月12

粤语工作坊系列(四) 词的吉与凶

论坛、工作坊与研讨会

  • 日期2016年10月12日
  • 时间12:30 pm - 1:30 pm
  • 地点THEi KT CLE (KT253)

语文及通识教育学院 — 粤语工作坊系列(四)

词的吉与凶

李嘉亮先生

 

香港人既有祈求吉利、避凶驱邪的心愿,又有含蓄委婉、忌讳直言的文化心态。每当遇上一些从感情上或习惯上不便直接道出的事物时,港人就会采取回避遮掩的方式来处理,尽量在社会交际时避免令人不愉快的情况发生。例如香港地产从业员喜将「空屋(空置出来的房子)称作吉屋,以避免买家错误联想为「凶宅」,因为「在粤语中发音相同。本工作坊将为大家揭开这个谐音忌讳文化的神秘面纱。

 

日期: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时间:12:30 – 1:30 pm 

地点:THEi KT CLE (KT253)

语言:广东话

 

讲者简介

李嘉亮,笔名阿苗,香港青年,爱文字、爱创作、爱旅游;先后毕业於英国列斯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主修应用翻译学及对外汉语教学,正攻读教育博士学位;现任职於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语文及通识教育学院,教授中文及翻译科目。曾担任《星岛日报》教育版学生报专栏作家,刊登文章逾200篇;著有《粤读粤有趣》。

 

语文及通识教育学院 — 粤语工作坊系列(四)_词的吉与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