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Events and Webinars

07nov2016

名家名篇講座系列 (六) 今日科幻,明日北京——讀郝景芳《北京折疊》

Forums, Workshops & Seminars

  • Date7 November 2016
  • Time4:00 p.m. - 5:00 p.m.
  • Venue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九龍塘校園 學能提升中心﹝CLE﹞(KT253室)

(Chinese version only)

 

 

語文及通識教育學院 —名家名篇講座系列 (六)

 

今日科幻,明日北京——讀郝景芳《北京折疊》

鄒文律博士

 

郝景芳,2016年憑《北京折疊》贏得世界科幻文學界影響力極大的奬項——「雨果獎」。小說得獎後引起中港傳媒廣泛關注。本次講座會介紹郝景芳的生平及華文科幻小說的發展,亦會與聽眾一起欣賞這部關切當下中國,以及人類未來的科幻小說。

 

日期:2016年117 (星期一)

時間:4:00 p.m. - 5:00 p.m.

地點: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九龍塘校園 學能提升中心﹝CLE﹞(KT253)

語言:廣東話

 

講者簡介

鄒文律,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哲學博士,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語文及通識學院助理教授。曾獲中文文學創作獎、青年文學獎、大學文學獎等多個文學創作獎項;2010年獲藝術發展局頒發藝術新秀獎(文學藝術)。著有小說集《N地之旅》、《籠子裏的天鵝》、詩集《刺繡鳥》等。

 

名家名篇講座系列 (六) 今日科幻,明日北京——讀郝景芳《北京折疊》

 

 

歡迎同學及職員參與

如有查詢,請致電3959-7139

或電郵至eroswong@vtc.edu.hk與黃小姐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