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運動教練(榮譽)社會科學學士

運動教練 (榮譽)社會科學學士

學生分享

更多 

我們亦參與一系列工作坊,提升教練及運動治療技巧,加深營養科學知識,獲益良多。

鍾卓軒                             校友, 運動及康樂管理(榮譽)社會科學學士-運動教練專修範疇

“四年的運動及康樂管理(運動教練專修範疇)課程對我發展個人事業非常有幫助。”

學系運動及康樂學系

課程名稱運動教練(榮譽)社會科學學士

課程編號 MH125111

- 透過VTC中六入學申請平台申請自資學額(一年級入學)
- 透過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請自資學額(三年級入學)

上課形式、可申請入讀年級及修讀年期

全日制:4年 (入讀1年級) / 2年 (入讀3年級)

教學語言英語

上課地點核心單元上課地點在 THEi 柴灣校園,部分通識單元上課地點在其他分校。

設施人類表現實驗室

運動生物力學實驗室
運動治療中心

運動接摩及恢復中心

健體中心

 

 

QF

 

運動教練(榮譽)社會科學學士獲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架構級別: 5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24/000336/L5
登記有效期: 01/09/2024 至 31/08/2030

 

系主任:卓建南 教授

 

課程主任:陸子聰 博士 & 蔡曉嵐 博士

 

課程顧問: 胡偉民先生BBS, 香港康樂管理協會主席

 

榮譽教授: 傅浩堅教授, MH, JP

 

兼任教授: 霍啟剛先生, JP

 

Visiting Academic: Dr. Adam OWEN, Assistant Manager, Sheffield United F.C., United Kingdom

Visiting Academic: Dr. Chris CARLING, Senior Research Fellow, 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 United Kingdom

 

教學人員:

陸子聰 博士 蔡曉嵐 博士
何文傑 先生 聶慧婷 女士 麥梓淳 先生
黃倩霖 女士 黃梓陞 先生 林芷甜 女士 李嘉晴 女士

課程宗旨

香港運動及康樂管理行業發展迅速,業界因此對相關的專業人才十分渴求。本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高質素的學位教育及專業技能訓練,以配合社會對運動訓練專業人員多元化的殷切需求,協助學生晉身運動教練行業。本課程理論與實務並行,所涉及的範疇廣泛而實用。透過著重理論與實務並行的高質素教育和專業技能訓練,加上豐富的行業實習經驗,畢業生將會掌握專業知識和臨床技巧。

 

SC

入學要求

入讀一年級的入學條件 :

詳情請按此查閱一般入學條件。

 

個別課程的入學要求 :

  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相關應用學習科目最多計算兩科。相關應用學習科目包括︰運動管理與教練法、酒店服務營運、健康護理實務、運動科學及體適能、項目策劃及運作、基礎健康護理、運動及體適能教練、復康護理實務、電競科技 / 電競科技與管理。
  2. 申請人可能需要參加面試。


入讀三年級的入學條件:

持有相關的高級文憑或同等學歷之畢業生。

備註:

  1. 視乎個別學生的背景,副學位畢業生須額外修讀相關的單元(另行收費)。
  2. 所有申請者須進行入學甄選及面試,所有面試以英語進行。
  3. 運動及康樂學系課程查詢,請電:3890 8170。

學費

  • 課程學費依據學生每學期修讀的學分計算。
  • 2024/25學年學費為每個學分港幣3,505元(本地學生)及港幣4,030元(非本地學生)。學費水平每年均會予以檢討。

獎學金及獎項

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的學生可申請三種類型的獎學金- 特定學科獎學金,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獎學金及政府獎學金。

 

甲) 特定學科獎學金


(一)香港欖球總會慈善信托基金 – 教育獎學金

香港欖球總會(HKRFU) 慈善信托基金教育獎學金是為幫助在學業上有出色表現而需要經濟援助的欖球運動員設立。香港欖球總會信托基金委員會負責決定挑選獎學金的得主。本年度增設優越獎以表揚各方面均表現傑出的欖球運動員。

 

(二)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獎學金
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HKEAA),是為提供獎學金予運動員以修讀教育或職業訓練的課程以推廣體育活動。

獎學金數量 每獎學金價值(HK$)
2 $5,000

 

(三)香港板球獎學金
香港板球獎學金旨在表揚及獎勵積極參與香港板球工作綜合學習(WIL)的 SRM學生。

獎學金數量 每獎學金價值(HK$)
2 $5,000

 

乙) 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獎學金 (按此處查看更多)

 

丙) 政府獎學金: 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SPSS) (按此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