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應用研究影響案例 4

城市樹木保護項目

環境及設計學院 張浩博士

 

城市綠化是現代城市不可或缺的綠色基礎設施,而城市內的樹木則是城市綠化的主要部分。及早認識城市樹木及其保護等相關議題,有助集中力量保護環境。

 

由環境及設計學院張浩博士主持的城市樹木保護項目旨在讓中學生能夠及早對城市樹木的環境、文化和社會等議題上有所認識,教育年輕一代樹木保育的重要性。 該項目針對中三至中六的學生,為他們提供保護、欣賞和管理城市樹木的基本概念和知識,讓參加者更了解相關議題。

 

Allen 2

中學生參加題為「基礎樹木生物學」的講座

 

項目包括舉辦多場專題講座,由張浩博士、發展局樹木管理主任馮劍勇先生及香港中文大學客座教授畢培曦博士等專家主講題目包括「樹木知識與保育」、「樹木風險評估及管理」和「古樹名木及石牆樹保育」。 此外,張博士更帶領同學到大埔滘自然護理區大棠植林區維多利亞公園等地進行實地考察。

 

約984名學生參加了項目,透過講座和實地考察獲益。 超過八成受訪者表示十分同意或同意這些活動增強了他們對環境和香港樹木的認識。

 

Allen 3

張博士帶領學生於大埔滘自然護理區進行實地考察

 

Allen 4

大埔滘自然護理區實地考察的參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