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最新消息

20139月19

嶄新THEi校舍 打造以學生為本的理想校園

校園及設施

THEi校長林麟書教授在新校舍選址現場,向VTC主席陳鎮仁、副主席鍾志平博士、理事會成員鄭文聰、副主席黃天祥及理事會成員戴澤棠講解新校舍設計。

THEi校長林麟書教授在新校舍選址現場,向VTC主席陳鎮仁、副主席鍾志平博士、理事會成員鄭文聰、副主席黃天祥及理事會成員戴澤棠講解新校舍設計。

VTC機構成員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THEi),已初步完成規劃柴灣新校舍的建築設計藍圖。VTC主席陳鎮仁今日(9月19日)帶領一眾理事會成員,親臨新校舍選址視察,了解校園設計藍圖。THEi新校舍的建築設計將於年底落實,預計明年展開工程。
 
THEi去年獲政府批出位於柴灣永泰道及盛泰道交界的用地,以興建新校舍,預計可容納約3千名學生。新校舍著重開放空間及營造一所綠色校園,設計用料平實,以學生為本,讓學生可於校園內既可專注學習,亦可於休憩時間進行各類活動,動靜皆宜。
 
VTC主席陳鎮仁表示,THEi為學生提供以專業為本的學士學位課程,創新獨特。新校舍的建築設計,亦會配合開辦課程所需,確保學生在學習過程中,能融匯實際應用與理論知識。
 
THEi目前為中學畢業生提供9項學士學位課程,包括廣告、時裝設計、產品設計、園境建築、運動及康樂管理、中華廚藝及管理、環境工程及管理、土木工程及醫療護理學位課程。而明年將再新增3項課程,包括專業會計、酒店營運管理及多媒體科技學位課程。在2014/15學年,學院更會為高級文憑畢業生提供銜接學位課程,為選擇專業教育培訓的年輕人,提供更多進修升學機會。
 
THEi課程除了以專業為本,也注重通識,目的是培育一批關懷社群,具備創意、操守和國際視野的專業人才。憑藉VTC的強大網絡,THEi透過與業界伙伴密切聯繫,讓學生掌握業內的最新發展及動態。學生更會獲安排於行業內實習,或是參與業界與THEi協作的項目計劃,從而加深對行業的認識。
 
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THEi)為VTC機構成員,下設3間學院,分別為設計學院、工商及酒店旅遊管理學院及科技學院,提供專業為本的學位課程。課程均以VTC的優勢領域為本,涵蓋香港以至亞太地區具增長潛力的行業,糅合實際應用與理論知識,確保學生能融會貫通,學以致用。THEi亦透過與業界伙伴的密切聯繫,為學生提供重要的發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