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活動及研討會

201411月03

名家名篇講座系列 (四) 相愛時難別亦難 讀西西〈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

論壇、工作坊與研討會

  • 日期2014年11月3日
  • 時間5:30 - 6:45 pm
  • 地點LT4

通識教育系—名家名篇講座系列()

相愛時難別亦難

讀西西〈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

 

談到香港文學,你不可能沒聽過西西。西西的寫作題材廣泛,不論是癌症、電影、微型屋、毛熊‥‥‥通通都在她筆下幻化成各式作品。本次講座會介紹西西的生平及她名動港台文壇的短篇小說〈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與聽眾一起探討「非讀西西不可」的理由。

 

日期:2014年11月3 (星期)

時間:下午五時三十分至六時四十五分

地點: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演講廳﹝LT4﹞

語言:廣東話

 

講者簡介

鄒文律,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哲學博士,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通識教育系助理教授。曾獲中文文學創作獎、青年文學獎、大學文學獎等多個文學創作獎項;2010年獲藝術發展局頒發藝術新秀獎(文學藝術)。著有小說集《籠子裏的天鵝》、《N地之旅》、《到世界盡頭尋找自己》、詩集《刺繡鳥》等。

 

歡迎同學及職員參與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176 1433

或電郵︰chowmeic@vtc.edu.hk與

蔡小姐聯絡

 

Sad to love, sadder to depart: Such a Girl like Me by Xi 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