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研究员天地

研究安全

高科院致力为研究提供安全的环境。其辖下的「安全、健康及环境委员会 」(SHEC) 为高科院的各个部门提供职业健康和安全方面的谘询,包括评估及监察在校内实验室进行研究活动的安全性。这些研究活动必须按照实验室的标准操作程序和实践守则进行,并遵守有关的安全和健康政策。

 

 

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向SHEC申请研究安全许可?

 

若研究项目涉及在高科院校园内使用生物或化学物料时,负责项目的高科院教职员就需要向SHEC递交研究安全许可申请。

 

 

我应该什么时侯递交研究安全许可申请?

 

研究项目必须先获得由 SHEC 签发的生物或化学安全许可,方可开展相关的实验室工作。项目首席研究员应尽量在项目规划阶段时就提出安全许可申请,并预留至少 4 至 6个星期的申请时间。

 

 

我如何作出申请?

 

请点击以下连结,阅读「获取研究项目生物或化学安全许可指引」文件,并下载及填写申请文件 (需以高科院员工帐户登入)。

 

 

前往

 

 

查询

请联络张诗敏博士。电话 : 3890 8091或电邮 : jcheung12@thei.edu.hk

 

202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