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研究员天地

研究伦理

 

若研究活动涉及从人类参与者收集数据,就需对活动作伦理和法律方面的考量, 由有关当局作人类研究伦理审批,以保障参与者的权利、安全和福祉,并确保活动符合国际伦理标准和本地关於隐私和个人数据收集的法律条例。

 

高科院的人类伦理小组委员会 (HESC) 是一个机构性审查委员会,负责监督高科院的科研活动,确保其符合人类研究的伦理要求。

 

 

谁人需要申请人类研究伦理审批?

 

项目负责人。高科院职员或学生研究员的研究项目若涉及人类受试者,就必需先向 HESC (若项目负责人是高科院职员) 或学院道德委员会 (若项目负责人是高科院学生) 申请伦理审查并获得批准才可开展项目。

 

 

应该甚么时候递交申请?

 

项目必须在展开数据收集前经已获得 HESC 的伦理批准。项目负责人应该在规划项目的阶段作出伦理审批申请,并预留至少四个星期作处理申请的时间。

 

 

如何申请?

 

请点击「前往」以阅读高科院的「涉及人类受试者的研究伦理指引」,并下载及填写表格及相关文件。(需以职员帐户登入)

 

 

前往

 

 

查询

请联络张诗敏博士 - 电话:3890 8091 / 电邮:jcheung12@thei.edu.hk

 

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