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数码广告(荣誉)文学士

数码广告 (荣誉)文学士

学系设计及建筑学系

课程名称数码广告(荣誉)文学士

备注:
由2022/23学年起采用新课程名称。在2022/23学年之前,课程名称为「广告(荣誉)文学士」。

课程编号
DS125111 
-透过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申请自资学额(一年级入学)
-透过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申请自资学额(三年级入学)                                                                                             
DS525111
- 透过
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申请自资学额 (三年级入学 - 兼读制)

上课形式、可申请入读年级及修读年期全日制:4年 (入读1年级) / 2年 (入读3年级)
兼读制(夜间):3年 (入读3年级)

教学语言英语

上课地点核心单元上课地点在 THEi (柴湾),部分通识单元上课地点在其他分校。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资历架构

数码广告(荣誉)文学士获资历架构认可
资历架构级别: 5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 22/000375/L5
登记有效期: 01/09/2022 至 31/08/2027

课程宗旨

本课程旨在培育学生创意和设计思维为出发点,透过对广告理论的深入了解,以及探讨数码广告设计上的认识和应用,训练学生进行资料搜集、分析数据、反覆思考及检讨以策划有效的广告方案。学生也同时学习各类型的设计概念和技术,发挥创意的同时并实现广告方案。 除本地市场资讯外,亦会引入国际元素,务求扩阔学生视野;而由业界专业人士主讲的课堂或研讨会,将为学生带来课堂以外的企业资讯和实务知识,为将来就业或创业奠下基础。实践!实习!实现!课程与业界紧密联系,并鼓励学生於公开比赛中发挥创意思维。现届学生、毕业校友屡获本地及国际广告大奖,战绩彪炳。如红点设计大奖、香港广告商会金帆学生大奖等。

就业前景

学生於完成课程后,将配备专业的广告知识和市场触觉,以及对跨媒体技术的认知,投身广告设计行业,担任撰稿、市场推广、数码市场推广、广告策划、品牌设计、互动及网络广告、媒体及平面设计等工作。可晋升职位包括创作总监,品牌顾问及设计师等。

专业认可

毕业生将合资格申请成为以下协会会员 :

  1. 香港广告商会
  2. 香港设计师协会
  3. Chartered Society of Designers (U.K.)

入学条件

入读一年级的入学条件:
详情请按此查阅一般入学条件。

 

个别课程的入学要求 :

  1.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相关应用学习科目最多计算两科。相关应用学习科目包括∶国际商贸市场拓展、中小企实用电脑会计、实用电脑会计、认识金融服务、电影及录像、戏剧艺术入门、多媒体科艺、商业漫画设计、资讯娱乐节目制作、电视资讯节目制作、电台主持与节目制作、认识香港法律、项目策划及运作、室内设计、电脑游戏及动画设计、由践入艺:粤剧入门、时装及形象设计、由戏开始 • 剧艺纵横、杂志编辑与制作、新媒体传播策略、中小企创业实务、市场营销及网上推广、会计实务、公关及传意、商业数据分析、物联网应用、创意广告、医务化验科学、铁路学、展示及首饰设计、由戏开始、剧艺纵横、电影及超媒体、电子商务会计、幼儿发展、建构智慧城市、数码漫画设计与制作、公关及多媒体传讯、商业数据应用、机场客运大楼运作、运动及体适能教练、资讯科技精要、流行音乐制作、数码媒体及电台制作、食品创新与科学、复康护理实务、电竞科技、应用学习(职业英语) - 服务业专业英语、应用学习(职业英语) - 英文传意、数码品牌传播、多媒体故事、人工智能―商业应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
  2. 申请人可能需要携同个人作品集的正本参加面试。

 

入读三年级的入学条件:

持有相关的高级文凭或同等学历之毕业生。

 

备注:

  1. 视乎个别学生的背景,副学位毕业生须额外修读相关的单元(另行收费)。
  2. 所有申请者须进行入学甄选及面试,所有面试以英语进行。
  3. 设计及建筑学系课程查询,请电:3890 8323。

学费

  • 课程学费依据学生每学期修读的学分计算。
  • 2024/25 学年学费为每个学分港币3,235元。学费水平每年均会予以检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