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最新消息

20159月25

港台纪录片《地下秩序》 介绍THEi园境建筑学生发展香港地下空间的构思

媒体访问

港台制作了一连八集的纪录片《地下秩序》,带领观众走进香港的地下世界。其中第八集采访了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环境学系署理系主任陈元敬先生,以及介绍修读园境建筑学生就香港地下空间发展的构思。五位园境建筑(荣誉)文学士的学生参与一个地下空间发展的研究项目,运用暑假到日本福岗地下街考察的经验及研究,尝试规划尖沙咀九龙公园地下空间的发展,让地下空间发挥最大功能。参与是次研究项目的学生Jeffrey, Eliot及Rida於节目中分享设计构思:「发展地下空间这个现有的资源,是解决土地问题的可行方案之一。我们的构思是以九龙公园为中心,连接周边商业、文化、艺术等不同活动。」

 

是次研究为回应政府一项策略性地区先导研究,探讨在四个策略性地区(金钟/湾仔、铜锣湾、跑马地及尖沙咀西)发展地下空间的可行性。

 

按​此​观​看​《地下秩序》第八集地下潜力 (由7’08”至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