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最新消息

20139月19

崭新THEi校舍 打造以学生为本的理想校园

校园及设施

THEi校长林麟书教授在新校舍选址现场,向VTC主席陈镇仁、副主席钟志平博士、理事会成员郑文聪、副主席黄天祥及理事会成员戴泽棠讲解新校舍设计。

THEi校长林麟书教授在新校舍选址现场,向VTC主席陈镇仁、副主席钟志平博士、理事会成员郑文聪、副主席黄天祥及理事会成员戴泽棠讲解新校舍设计。

VTC机构成员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THEi),已初步完成规划柴湾新校舍的建筑设计蓝图。VTC主席陈镇仁今日(9月19日)带领一众理事会成员,亲临新校舍选址视察,了解校园设计蓝图。THEi新校舍的建筑设计将於年底落实,预计明年展开工程。
 
THEi去年获政府批出位於柴湾永泰道及盛泰道交界的用地,以兴建新校舍,预计可容纳约3千名学生。新校舍著重开放空间及营造一所绿色校园,设计用料平实,以学生为本,让学生可於校园内既可专注学习,亦可於休憩时间进行各类活动,动静皆宜。
 
VTC主席陈镇仁表示,THEi为学生提供以专业为本的学士学位课程,创新独特。新校舍的建筑设计,亦会配合开办课程所需,确保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能融汇实际应用与理论知识。
 
THEi目前为中学毕业生提供9项学士学位课程,包括广告、时装设计、产品设计、园境建筑、运动及康乐管理、中华厨艺及管理、环境工程及管理、土木工程及医疗护理学位课程。而明年将再新增3项课程,包括专业会计、酒店营运管理及多媒体科技学位课程。在2014/15学年,学院更会为高级文凭毕业生提供衔接学位课程,为选择专业教育培训的年轻人,提供更多进修升学机会。
 
THEi课程除了以专业为本,也注重通识,目的是培育一批关怀社群,具备创意、操守和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凭藉VTC的强大网络,THEi透过与业界伙伴密切联系,让学生掌握业内的最新发展及动态。学生更会获安排於行业内实习,或是参与业界与THEi协作的项目计划,从而加深对行业的认识。
 
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THEi)为VTC机构成员,下设3间学院,分别为设计学院、工商及酒店旅游管理学院及科技学院,提供专业为本的学位课程。课程均以VTC的优势领域为本,涵盖香港以至亚太地区具增长潜力的行业,糅合实际应用与理论知识,确保学生能融会贯通,学以致用。THEi亦透过与业界伙伴的密切联系,为学生提供重要的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