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活动及研讨会

20154月28

粤语工作坊系列 (二) 讲・识中文

论坛、工作坊与研讨会

  • 日期2015年4月28日
  • 时间1:00 - 2:00 pm
  • 地点LT1

通识教育系—粤语工作坊系列(二)

讲・识中文

 

李嘉亮先生

 

香港弹丸之地,却是个中西荟萃的国际大都会。父母和老师常常敦促莘莘学子要学好英文,也要学好中文。加上政府大力推行两文三语教育政策,营造了一个很特殊的语言环境,所谓「港式中文」也就应运而生。「港式中文」不但反映於书面语,也反映在口语交际,两者都会在词汇和句式上,在修辞的语体风格上,与规范的现代汉语有所不同。倘若有几种语言同时在一个地区由一个族群混合使用时,语言与语言之间就会出现借用、代用、夹用、混用、褒贬转变、交叉错位、嫁接交融等用语变种。本工作坊尝试引用生活例子,探讨「港式中文」中一些有趣语言使用现象,从而唤起大家的关注和兴趣。

 

日期: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时间:1:00 – 2:00 pm

地点: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演讲廰[LT1]

语言:广东话

 

讲者简介

李嘉亮,笔名阿苗,香港青年,爱文字、爱创作、爱旅游;先后毕业於英国列斯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主修应用翻译学及对外汉语教学,正攻读教育博士学位;现任职於高等科技教育学院(THEi)通识教育系,教授中文科目。由2008年至今担任《星岛日报》教育版学生报专栏作家,刊登文章逾150篇。

 

欢迎同学参与

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2176-1433

或电邮∶chowmeic@vtc.edu.hk与蔡小姐联络。

 

The Chinese Seminar of “讲・识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