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活动及研讨会

20153月03

名家名篇讲座系列(五) 美文如玉字澄莹 — 读张晓风 〈玉想〉

论坛、工作坊与研讨会

  • 日期2015年3月3日
  • 时间5:30 - 6:30 pm
  • 地点LT4

通识教育系—名家名篇讲座系列()

美文如玉字澄莹——读张晓风

〈玉想〉邹文律博士

 

谈到台湾散文名家,你一定会想起张晓风。小时候你可能读过她写的〈白千层〉,青年时代可能读过《地毯的那一端》。无论你在何时遇见她的文字,都不可能不被文辞透现的光华打动。本次讲座会介绍张晓风中年写成的散文〈玉想〉,与你一起谈文说玉,细说中国的玉石传奇。

 

日期:2015年3月3 (星期)

时间:下午五时三十分至六时三十分

地点: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演讲厅[LT4]

语言:广东话

 

讲者简介

邹文律,香港中文大学中国语言及文学系哲学博士,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通识教育系助理教授。曾获香港中文大学颁发年青学者论文奖。文学创作则夺得中文文学创作奖、青年文学奖等多个奖项;2010年获艺术发展局颁发艺术新秀奖(文学艺术)。著有小说集《笼子里的天鹅》、《N地之旅》、诗集《刺绣鸟》等。

 

欢迎同学及职员参与

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2176 1433

或电邮∶chowmeic@vtc.edu.hk与

蔡小姐联络

 

The Beauty of Words: Yu Xiang by Chang, Show-Fo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