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活动及研讨会

20144月29

「教・研分享讲座系列」之(六) 一本书的诞生—我与《笼子里的天鹅》

论坛、工作坊与研讨会

  • 日期2014年4月29日
  • 时间2:30 - 4:00 pm
  • 地点Room 812, THEi Building

通识教育系「教・研分享讲座系列」之(六)

一本书的诞生——我与《笼子里的天鹅》

邹文律博士

 

讲座简介

当我们阅读一本小说时,我们或许都曾想过,这个名字的主人是怎样成为一位作家的?为什么他可以成为一位作家?一本小说又是怎样诞生的?在这次讲座上,邹文律与你分享一位作家的来时路,也会与大家分享他怎么看自己最新出版的小说——《笼子里的天鹅》。

 

日期:2014年429 (星期)

时间:下午2时30分至4时

地点:THEi楼812室

语言:广东话

 

笼子里的天鹅》简介

当候鸟不再停留I城,NGM环保房——「笼子」取代传统物业成为民众向往的理想居所。同时,懂得说话的CP Doll(Coppélia Doll)风靡全城,用独一无二的声线抚平人际关系造成的任何伤痕。此书由〈笼子里的天鹅〉和〈柯贝莉亚的洋娃娃〉构成,糅合幻想与现实、人工智能与芭蕾,写就关於寻梦、觅房、出走、求职的故事。

 

作者简介

邹文律,香港中文大学中国语言及文学系哲学博士,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通识教育系助理教授。曾获香港中文大学颁发研究生学术成果奖(2012-13)及年青学者论文奖(2012)。除从事文学研究,也热爱创作。曾获中文文学创作奖、艺术发展局颁发艺术新秀奖(文学艺术)等多个文学创作奖项。著有小说集《N地之旅》、诗集《刺绣鸟》等。

 

欢迎同学及职员参与

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2176 1433

或电邮到shirleyyan@vtc.edu.hk与 甄小姐联络。

 

The 6th Work-in-progress seminar : The birth of The Swan in a Cage : The journey of my novel writing and publis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