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活动及研讨会

201411月03

名家名篇讲座系列 (四) 相爱时难别亦难 读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

论坛、工作坊与研讨会

  • 日期2014年11月3日
  • 时间5:30 - 6:45 pm
  • 地点LT4

通识教育系—名家名篇讲座系列()

相爱时难别亦难

读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

 

谈到香港文学,你不可能没听过西西。西西的写作题材广泛,不论是癌症、电影、微型屋、毛熊¨¨¨通通都在她笔下幻化成各式作品。本次讲座会介绍西西的生平及她名动港台文坛的短篇小说〈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与听众一起探讨「非读西西不可」的理由。

 

日期:2014年11月3 (星期)

时间:下午五时三十分至六时四十五分

地点: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演讲厅[LT4]

语言:广东话

 

讲者简介

邹文律,香港中文大学中国语言及文学系哲学博士,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通识教育系助理教授。曾获中文文学创作奖、青年文学奖、大学文学奖等多个文学创作奖项;2010年获艺术发展局颁发艺术新秀奖(文学艺术)。著有小说集《笼子里的天鹅》、《N地之旅》、《到世界尽头寻找自己》、诗集《刺绣鸟》等。

 

欢迎同学及职员参与

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2176 1433

或电邮∶chowmeic@vtc.edu.hk与

蔡小姐联络

 

Sad to love, sadder to depart: Such a Girl like Me by Xi 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