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活动及研讨会

20142月19

名家名篇讲座系列 (三) 偏偏我的翅膀如此沉重—读萧红〈小城三月〉

论坛、工作坊与研讨会

  • 日期2014年2月19日
  • 时间5:30 - 6:45 pm
  • 地点LW003

通识教育系—名家名篇讲座系列(三)

 

偏偏我的翅膀如此沉重——读萧红〈小城三月〉

邹文律博士

 

萧红,二十世纪中国的重要女作家,一生传奇,其事迹近年更成为电影题材。萧红的文字灵巧,无论是长篇小说《呼兰河传》,还是短篇小说〈手〉,皆饮誉文坛。本次讲座会介绍萧红的生平及她生前完成的最后一篇小说〈小城三月〉,与听众一起欣赏萧红小说的光芒所在。

 

日期:2014年219 (星期)

时间:下午五时三十分至六时四十五分

地点:香港知专设计学院演讲廰[LW003]

语言:广东话

 

讲者简介

邹文律,香港中文大学中国语言及文学系哲学博士,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通识教育系助理教授。曾获中文文学创作奖、青年文学奖、大学文学奖等多个文学创作奖项;2010年获艺术发展局颁发艺术新秀奖(文学艺术)。著有小说集《N地之旅》、《到世界尽头寻找自己》、诗集《刺绣鸟》等。

 

欢迎同学及职员参与

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2176 1404

或电邮∶chowmeic@vtc.edu.hk与蔡小姐联络。

 

A woman against all odds: Spring in a Small Town by Xiao 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