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活动及研讨会

20177月16

城市树木保育及欣赏 中学计划

论坛、工作坊与研讨会

  • 日期2015年11月21日 - 2016年8月31日
  • 时间早上九时半至下午十二时半

 

城市树木保育及欣赏 中学计划

 

 

目的:     加强学生对香港树木的认识,并从科学、社会及文化角度,学习如何管理、保育和欣赏城市树木

 

概要:   计划共有4次讲座及5次考察,题目涵盖「树木知识与保育」、「树木风险评估及管理」,和「古树名木及石墙保育」。是次计划专门为香港中学生的学习而设,内容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通识教育科、地理科及生物科相关。以下为相关学科及课题:

                      

通识教育

 

今日香港:生活素质

能源科技与环境:环境与可持续发展

地理

建设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环境保育与城市发展是否不能并存?

生物

 

生态系

植物维持生命的活动 

 

为了鼓励学生参与是项计划的活动,本院将提供不同的奖项,详情如下:

 

 

  • 出席其中一项活动之学生将获发参加证明书。

 

  • 如学生能出席一个讲座及一个考察,将城市树木保育及欣赏之讯息带回学校,并於2016年8 月31日前提交一份小组简报,将获发香港树木保育青年大使奖状。按此参阅详情。

 

  • 最多学生参与之三间学校将获发积极参与奖。

 

对象:             中三至中六学生

 

时间: 星期六 9:30 am - 12:30 pm

 

费用:全免(计划已包括保险、偏远考察地点旅游巴士接送)

 

名额:活动名额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分配

  • 讲座-200;考察-60 (优先给予参与讲座之同学)

 

报名:  将填妥之报名表(个人学校),邮寄至九龙塘联福道30号  KT531室环境及设计学院。请在信封面注明「城市树木保育及欣赏」  於 我们的Facebook专页 (Urban Tree Conservation and Appreciation) 或https://www.thei.edu.hk/events/UTCA下载报名表格,并电邮至  laipoying@vtc.edu.hk。

 

截止报名日期: 活动前一星期

 

查询: THEi 环境及设计学院 园艺及园境管理(荣誉)文学士 课程

电话-39597285;电邮-laipoying@vtc.edu.hk (赖小姐)

 

 UTCA Po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