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活动及研讨会

20213月17

中国文化讲座:跟古人去游埠 — 中国十九世纪的「西游记」与「东游记」

论坛、工作坊与研讨会

  • 日期2021年3月17日
  • 时间上午11时至中午12时
  • 地点Microsoft Teams

中国文化讲座:跟古人去游埠 — 中国十九世纪的「西游记」与「东游记」

 

日期:2021年3月17日

时间:上午11时至中午12时

平台:Microsoft Teams

 

离开长期生活的环境,外出旅游,能增广见闻、开阔眼界、潋发创意,现在是一项极受欢迎的活动。中国文人素有游历的传统,与之相关的游记更是多不胜数,然而所涉之地点多在国内。到了十九世纪,由于政治、社会、科技等各方面的变化,知识分子渐渐有机会出走国门,面向世界,遨游东西,由是接触到大量的新事物、新概念,身与心都受到不少震荡冲激。他们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受记录下来,于是产生了十九世纪中后期出现的大批「西游记」及「东游记」。

 

Chinese-Culture-Travel-With-Anci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