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活动及研讨会

20173月22

平衡工作与生活―― 真•有得拣?

论坛、工作坊与研讨会

  • 日期2017年3月22日
  • 时间1:30 p.m. - 2:30 p.m.
  • 地点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青衣校园 演讲厅2

平衡工作与生活―― 有得拣?

 

黄和平先生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政策研究及倡议总主任

 

日期:2017322 (星期三)

时间:1:30 p.m. - 2:30 p.m.

地点: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青衣校园 演讲厅2

语言:广东话

 

讲座简介

 

调查显示香港人的工作时数冠绝全球――港人每星期平均工作五十小时。香港人的辛勤无疑有助经济高速发展,但是,我们也付出了代价。因此,不少学者提倡,我们须平衡工作与生活。

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首先要了解什么是工作,什么是生活。母亲对孩子的照顾是工作还是生活?放工后与老板的Happy Hour是工作还是生活? 此讲座将探讨现代工作与生活为何变得割裂,它们的界线又为何渐渐变得模糊。此外,讲座亦会探讨香港人的工作状况。香港人工作时间过长,究竟是否因为我们天生喜欢疯狂工作,还是外在的社会经济环境在逼迫我们? 此讲座诚意邀请THEi 师生出席。

 

讲者简介

 

黄和平先生於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本科及硕士毕业,其后再於荷兰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Social Studies 修毕发展学硕士课程。黄先生於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从事政策研究及倡议的工作多年,主要关注课题包括贫穷、劳工及社会保障,现为该组织政策研究及倡议总主任。

 

 

欢迎所有THEi职员和学生参加

 

如有查询,请电邮至 cookielmomo@vtc.edu.hk  与李小姐联络

 

平衡工作與生活── 真•有得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