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Events and Webinars

03mar2015

The Beauty of Words: Yu Xiang by Chang, Show-Foong

Forums, Workshops & Seminars

  • Date3 March 2015
  • Time5:30 - 6:30 pm
  • VenueLT4

通識教育系—名家名篇講座系列()

美文如玉字澄瑩——讀張曉風

〈玉想〉鄒文律博士

 

談到台灣散文名家,你一定會想起張曉風。小時候你可能讀過她寫的〈白千層〉,青年時代可能讀過《地毯的那一端》。無論你在何時遇見她的文字,都不可能不被文辭透現的光華打動。本次講座會介紹張曉風中年寫成的散文〈玉想〉,與你一起談文說玉,細說中國的玉石傳奇。

 

日期:2015年3月3 (星期)

時間:下午五時三十分至六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演講廳﹝LT4﹞

語言:廣東話

 

講者簡介

鄒文律,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哲學博士,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通識教育系助理教授。曾獲香港中文大學頒發年青學者論文獎。文學創作則奪得中文文學創作獎、青年文學獎等多個獎項;2010年獲藝術發展局頒發藝術新秀獎(文學藝術)。著有小說集《籠子裏的天鵝》、《N地之旅》、詩集《刺繡鳥》等。

 

歡迎同學及職員參與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176 1433

或電郵︰chowmeic@vtc.edu.hk與

蔡小姐聯絡

 

The Beauty of Words: Yu Xiang by Chang, Show-Fo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