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Events and Webinars

04oct2019

以助老人為本的社會企業「鑽的」---個人經驗分享講座

Forums, Workshops & Seminars

  • Date4 October 2019
  • Time3:30 p.m. - 4:30 p.m.
  • VenueTsing Yi THEi Campus, LT3

(Chinese version only)

 

以助老人為本的社會企業「鑽的」---個人經驗分享講座

梁淑儀小姐

 

 

日期:2019104 (星期)

時間: 3:30 p.m. - 4:30 p.m.

地點: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青衣校園演講廳﹝LT3

 

 

講座簡介

梁淑儀小姐是「鑽的」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也是香港社會創投基金社會創新總監。她曾經在有線電視工作,擔任電視記者達十六年,有豐富的採訪及主持經驗。後來,梁小姐由資深記者轉型為社會企業創業家。她在照顧需要坐輪椅的媽媽時,深感交通不便對傷健人士的影響,於是決心成立「鑽的」。2011年,梁小姐在香港引入五部可供輪椅直接上落的的士。「鑽的」的願景是提供市場渴求、素質高的點到點交通接載服務予有需要人士。「鑽的」現有十七位司機,全都有一顆關顧輪椅使用者福祉的心。是次講座,梁小姐將分享她成立社會企業的經驗。歡迎所有THEi職員和學生參加。

 

 

講者簡介

梁淑儀小姐曾獲青年社會創業者大賞2011、資本傑出領袖2011、卡地亞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奬2013.亞太區入圍奬、2014亞洲目標經濟100、芝華士贏之有道創業奬.香港區入圍奬及JESSICA最成功女性2015。

 

以助老人為本的社會企業「鑽的」---個人經驗分享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