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Events and Webinars

17mar2021

中國文化講座:跟古人去遊埠 — 中國十九世紀的「西遊記」與「東遊記」

Forums, Workshops & Seminars

  • Date17 March 2021
  • Time11:00 a.m. - 12:00 noon
  • VenueMicrosoft Teams

(Chinese version only) 

 

中國文化講座:跟古人去遊埠 — 中國十九世紀的「西遊記」與「東遊記」

 

日期:2021年3月17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

平台:Microsoft Teams

 

離開長期生活的環境,外出旅遊,能增廣見聞、開闊眼界、瀲發創意,現在是一項極受歡迎的活動。中國文人素有遊歷的傳統,與之相關的遊記更是多不勝數,然而所涉之地點多在國內。到了十九世紀,由於政治、社會、科技等各方面的變化,知識分子漸漸有機會出走國門,面向世界,遨遊東西,由是接觸到大量的新事物、新概念,身與心都受到不少震盪衝激。他們把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受記錄下來,於是產生了十九世紀中後期出現的大批「西遊記」及「東遊記」。

 

Chinese-Culture-Travel-With-Ancients